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帆正风满潮头立 行稳致远启新程|北干街道召开第二届居民议事会第五次会议

时间:2024-01-15   来源:萧山北干

1月12日上午,北干街道召开第二届居民议事会第五次会议。街道全体居民议事会成员参加会议,班子领导,调研员,机关中层干部,各村(社)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街道办事处2023年度工作报告和2024年工作计划、街道人大工委2023年度工作报告和2024年主要工作计划、街道办事处2023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度预算安排情况报告。同时,对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满意度测评,并票选街道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

街道党工委书记丁裕指出,2023年,面对“亚运兴城”历史机遇,街道上下齐心协力、奋楫前行,在创强经济引擎、提升城市能级、做优现代社区、强化基层治理等各方面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他强调,面对新使命、新征程,北干的发展进步需要街道上下共同努力、奋力拼搏,也需要各位代表担当实干、积极履职。

洞察时代大势、服务中心大局

要树立信心、扛起担当,紧扣“招商引资年”“社区建设年”“治理创新年”三大行动,在科创、文创、社创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乘势而上,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坚持干字当头、写好民生答卷

要拉高标杆干,在各项工作中多抓亮点、多创特色、多铸品牌;要脚踏实地干,坚持问计于民,围绕居民需求办事,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勤政廉洁干,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时刻筑牢思想防线。

统一思想认识、广泛凝聚合力

街道人大工委要认真贯彻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发扬监督有力、尽职有为的工作作风,力争打造更多具有特色的人大工作品牌。议事代表要全面提升履职尽责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持续提振争创一流、奋勇争先的精气神,齐心协力奏响街道干事的“最强音”。

街道纪工委书记单振东宣读2023年度北干街道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办法(草案)和2024年度北干街道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办法(草案)。

与会人员分组审议了各项报告,对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满意度测评,并现场票选了街道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

北干街道2023年工作回顾

2023年,在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街道上下锚定“高质量的经济发展、高品质的城市建设、高水平的民生保障、高效能的社会治理”发展目标,砥砺图强、笃行奋进,全面强化改革创新,高效破解发展难题,积极领树共富标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均取得长足进步,各项民生实事顺利完成。

图片

聚焦“产业兴城”

发展势能有效汇聚

厚植本底优势,提振商贸活力。做优做强现代服务业集群,不断释放楼宇经济引擎活力,“市心路商圈”成功创建“省级示范智慧商圈”。精准做好“育种蹲苗”服务文章。开拓双创载体,激发转型动能。全力打造“兴业沃土”“投资高地”,顺利建成无限公园并启动招商,加快构筑数字经济、科技产业新兴优势。释放存量资源,强化就业保障。释放村级留用地土地资源和安置房配套综合用房资源潜力,加大劳动监察力度。

聚焦“亚运兴城”

城市能级不断提升

全域提升,绘就景城相融新画卷。全面深化街道和村社环境整治,街道获全区村社环境整治大比武一等奖,广德社区获全市“迎亚运”赛马活动第一名。全力攻坚,夯实城市发展硬基底。成功打赢荣庄村两户联建区域征迁“收官之战”,实现北干城中村改造全域“清零”,北干城市治理迈入2.0时代。有序推进华达、北干一苑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全民共创,塑造都市文化软实力。持续擦亮“萧山优礼·北干有礼”品牌,保护开发火车西站历史街区,建强文化阵地和文化队伍,文化产业活力迸发。

聚焦“民生润城”

现代社区示范先行

共富场景推门可见。建成广德、塘湾2个省级未来社区,全区现代社区“五星三色”考评中排名第一,“北干民生坊”嵌入式服务场景获央视点赞,首创“社区合伙人”模式,深化强社惠民改革。关键小事建言可商。锚定“物管中心实体化、物业管理专业化、邻聚力项目化”,深化“一心两会”管理体系建设。普惠服务触手可及。为老服务持续发力,儿童关爱多措并举,完成区级示范型未成年人保护站创建,“儿童之家”高质量落地运行,卫生服务提质扩面。

聚焦“智治护城”

基层治理全面深化

一网统管全面深化。优化调整网格体系,提升警网协同数智水平,持续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改革走深走实。除险保安重拳出击。全面推进“平安护航·提质晋位”十二大攻坚行动,成立运行全区首个街道反诈中心。群众屏障有效建强。常态化开展“全民大巡防”行动,完成132个点位的智能预警监控系统安装,实现4个区域微型消防站升级改造。

聚焦“实干强城”

政府效能持续优化

赛马争先蔚然成风。推进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入融合,把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依法行政纵深推进。深化法治政府建设,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清廉生态有机涵养。实现村社“智慧印章”全覆盖,持续做优“北干·清立方”特色品牌,打造“湖滨·蜻蜓e”城市社区监察联络站示范点。

图片

2024年指导思想和主要工作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以“招商引资年”“社区建设年”“治理创新年”三大活动为主抓手,牵引“产城人文融合地·现代共富新标杆”的高质量建设,各项工作都要走在全区镇街最前列,打造在国内、省内具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示范型标杆,为萧山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贡献北干力量。

一、突出楼宇当家、特色集聚,加快构建新产业格局,提升创新发展首位度。

01

实现“亿元+千万”楼宇数量新突破

02

打造“科创+文创”新兴引擎双驱动

03

培育“招商+服务”专业团队强基底

二、突出精雕细琢、绿色打底,加快构建新城区生态,提升现代都市辨识度。

01

持之以恒巩固亚运兴城之效

02

精益求精扮靓品质都市风貌

03

赓续传承打造都市文化品牌

三、突出实时泛在、系统集成,加快构建新治理范式,细化平安智治精准度

01

搭好“大平安”架构体系

02

健全“大调解”工作机制

03

推进“大综合”隐患整治

四、突出以人为本、以民为先,加快构建新供给体系,提升共富品牌美誉度

01

打造“现代标杆”

02

提质“美好朝夕”

03

建设“友邻生活”

图片

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更待新作为。我们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政府自身建设全过程,勤勉敬业、务实担当,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现代政府。

强化法治政府建设

强化高效政府建设

强化廉洁政府建设

图片

帆正风满潮头立,行稳致远启新程。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街道人大工委的监督支持下,务实创新、踔厉奋发,为高质量建设“产城人文融合地·现代共富新标杆”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