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好戏送到“家门口”!这场文化走亲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3-12-19   来源:萧山北干

近日,“筑梦远航踏新程 文化同行奔共富”戴村•北干文化走亲专场文艺演出在北干街道金山西苑社区汇金中心火热开演,为市民朋友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文艺演出以民间经典艺术形式为基础,围绕萧山本地的历史文化精髓展开,涵盖了歌舞、戏曲、魔术、杂技等12个精彩节目。

演出在激情热烈的舞蹈《筑梦领航》中拉开序幕,现场气氛热烈。民间乐器独奏《赛马》《流金岁月》和魔术《和平鸽》等让观众纷纷拍手叫好,越剧《十八相送》专业演唱让众人记忆深刻。

合唱《航向未来》将晚会推向高潮。舞台下的观众也热情满满,欢笑声不绝于耳,鼓掌声此起彼伏,文化走亲的氛围十分浓厚。“这个表演太好看了!这几年的表演越来越丰富、有特色了,希望有更多这样的文化活动能够来到我们社区。”

文化走亲,走进邻里乡亲。街道积极开展文化走亲活动,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的方式,实现跨区域文化交流互动,让文化在“走亲”中焕发生机活力,实现区域间的文化资源共享,在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传承弘扬好本土历史文脉,助力实现精神共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