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务虚促实 共谋发展 | 北干街道召开机关、村社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3-12-13   来源:萧山北干

12月12日,北干街道召开机关、村社工作务虚会,回顾盘点全年工作,谋划明年发展思路,奋力推动北干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区委第一巡察组负责人,街道全体班子领导、调研员,机关中层干部、各村社书记参加。

街道党工委书记丁裕讲授专题党课,并就如何做好明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肩负时代使命,书写活力篇章

作为萧山区委区政府所在地、现代都市核心区,北干要在更大格局、更宽视野中对标找差、创新变革,有效提升辖区经济质效、城市能级、基层治理等各领域在全区的首位度、贡献度,坚决打赢招商引资、现代社区、社区治理翻身仗。

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必胜信心

新一年的奋斗号角即将吹响,街道上下要认清机遇与挑战,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目标意识,充分把握后亚运时代带来的红利,进一步强化“争”的意识,“拼”的干劲,“赢”的决心,走出富有北干特色的经济建设富强之路。

厚植现有优势,补齐发展短板

要强优势、提品质,围绕全域现代社区三年行动规划,创现代社区标杆街道。大力探索可复制推广的社区治理经验,在辖区内分类分批推进现代社区建设。要补短板、找差距,围绕“招商引资年”主题,创现代服务业标杆街道。开展招商引资“发现行动”,打造具有辨识度的“北干楼宇名片”。要绷紧弦、保平安,围绕“北塘和”特色治理品牌,创现代治理标杆街道。筑牢除险保安防线,以北干一域平安助力全区大平安建设。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玉利对街道2024年工作提出四点期望。要勇于开拓创新,充分激发北干铁军的内驱力和创造力;要扎实工作作风,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北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强化统筹协调,各条线之间相互协作、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稳中向好、进中提质;要加强学习借鉴,在基层走访中夯实基础,在调研取经中打开思路,共同助推基层治理工作提质增效。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袁雨青主持会议

结合主题教育,街道班子成员立足北干发展实际进行调研成果交流发言。

街道各职能办负责人、部分村社书记分别围绕2023年主要工作进展情况及明年工作总体思路作汇报交流。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把握时代机遇,创新破题、锐意进取,高质量建设“产城人文融合地·现代共富新标杆”,为萧山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贡献北干力量、展现主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