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全区唯一!北干这个社区荣获“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优秀汇报单位”称号

时间:2023-12-04   来源:萧山北干

12月1日,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现场会在杭州市临平区召开。北干街道星都社区作为全区唯一代表荣获“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优秀汇报单位”称号。

近年来,北干街道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各项工作,引导辖区各村社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不断提高市民群众对“扫黄打非”的知晓率,用实际行动共同营造绿色、文明、和谐的文化环境。接下来,一起看看星都社区开展“扫黄打非”工作的新做法~

打造一个“用起来”的阵地空间

星都基层点依托星都党群服务中心、永兴书房北书房、文化家园、青少年宫星都分宫等阵地建立,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模式。

同时,打造星都“护苗”小径,扫黄打非小广场等新阵地,让“扫黄打非”和“护苗”元素融入到群众日常使用率最高的空间和场景中,潜移默化地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走入基层,扎根群众。

管理一支“抓得起”的专业力量

星都社区现划分为5个网格,配备网格长2名,专职网格员5名,兼职网格员5名,其他网格配套工作人员71名,这些网格员成为“扫黄打非”的核心力量。“扫黄打非”小组定期对各类商户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和市场检查,2023年共开展集中网格巡查8次,上报网格事件21起,立案1项。

培养一批“用得上”的共建团队

星都社区成立了一支由社区、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力量组成的“护苗联盟”,携手开展各类“护苗”行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2023年共开展了“迎亚运•护苗音乐会”、“迎亚运,品书香•绿书签书香集市”等系列活动70余场。

落实一系列“叫得响”的推广宣传

星都基层点坚持线上线下双向引导,多举措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在线上通过社区公众号开设专题宣传栏和“绿书签”好书推荐板块,在线下开展各类宣传活动进行扫黄打非推广。2023年,星都基层点举办的各类“扫黄打非”主题活动在《人民日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学习强国》等省级及以上媒体共刊登1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