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央视点赞!北干家门口的“嵌”服务,让幸福“开门可及”

时间:2023-12-04   来源:萧山北干

北干街道广德社区成立于2003年,是萧山首个城市市政拆迁小区,60周岁以上老年群体占比24%。

启动现代社区建设以来,广德以“旧改先行、标准铺路、多元参与、自我造血”为方向,探索了“一街一坊”共富新路径,交出了资源集约化、场景亲民化、品牌标准化的邻里新答卷。原本闲置、杂乱的空间已通过“标准化建设+个性化定制”,打造为北干“民生坊”“共富街”示范样板。

“民生坊”通过小区空间深挖潜、微更新,集成“匠人所、活力空间、儿童友好驿站、开心茶馆”等生活小场景,嵌入式回应居民“缝补、理发、洗衣、修理、托育、休闲”等生活微需求;“共富街”则通过“一体统筹、规范提升”,搭建起“邻里食堂、幼儿托育、城市书房、净菜超市、卫生服务站、百姓健身房”等场景组团。

与此同时,广德小区已建立区最大嵌入式康养联合体,以养老服务机构为支撑平台,将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和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养老服务内容相结合,并在此基础上为社区老年人提供物联化、互联化、智能化的养老服务,从而实现居民端强覆盖、医康养呼必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