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2023年浙江省星级社区服务综合体名单公布,北干街道这个社区上“星”!

时间:2023-11-20   来源:萧山北干

近日,省民政厅公布2023年浙江省星级社区服务综合体名单,我区有6家社区服务综合体上榜。其中,北干街道广德社区服务综合体获评四星级。一起来看看它如何开展“星级服务”~

北干街道广德社区

广德社区以“广至德、共未来”为核心理念,积极构建“1+5+N”现代治理模式,在大党委统领下,助推五社联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借助社区服务综合体打造广泽百邻的健康场景、广惠百邻的服务场景,建设多功能、全覆盖、新风向的现代社区。社区综合体主要包含党群服务中心、康养联合体和民生坊等。

党群服务中心占地1300平方米,提供教育、调解、文化、便民、行政等一站式服务,覆盖辖区居民7000余人。

康养联合体占地1000平方米,由原社区和物业用房改造而成,是目前全区范围内最大的嵌入式康养联合体,配备多功能托养护理用房,引进邻家康养实现“小病慢病不出社区”目标,累计为726名长者建立居民健康档案,提供居家养老服务4678人次。

民生坊占地600平方米,由原有零散商铺在通过重塑整合而成。民生坊引入了多个便民业态,目前有匠人坊、0-3岁婴幼儿驿站、活力空间、开心茶馆等,整体以公益、惠民性业态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