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初心如磐 奋楫笃行|北干街道召开学校课程领导力主题峰会暨教师节表彰活动

时间:2023-09-05   来源:萧山网

图片

为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全面展示北干各校(园)课程建设成果,引领北干教育高质量发展,9月4日下午,2023年北干街道学校课程领导力主题峰会暨教师节表彰活动在金惠小学如期举行。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冠丰、区教育局副局长封小丽、街道民政副主任占月华、街道文教副主任王宁出席。北塘教育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北干各校(园)班子成员,受表彰教师代表等参加。

领导致辞

图片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冠丰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提前向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北干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

兴学育才,坚持“超越自我”和“比学赶超”双管齐下

各校(园)要全方位提升课程开发质量,完善教育评价体系,进一步夯实北干在教育办学方面的“中心地位”;要充分借鉴杭州主城区名校名师优秀经验,构建交往渠道,加强沟通协作,完善教育布局,进一步缩小与主城区发展差距,打响北干特色办学品牌,推动“优质均衡”共富班车提速发展。

强师重教,坚持“传道授业”和“立德树人”同行并重

作为学生人生路上的引路人,各位老师不仅要争当各自领域“传道授业解惑”的“行家里手”,也要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新时代教师标杆。各校(园)也要尽最大努力为教师提供安心静心舒心的从教环境,大力培养本土特级教师、名优教师,扩充北干教育“名师群”,推动实现教育工作“轻负高质”。

图片

区教育局副局长封小丽代表区教育局,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北干街道、向所有关心北干教育的人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她表示,北干教育始终讲究学术性,追求教育味,形成更明显的标识、更独特的气质。在新一轮的课程建设中,北干教育工作者要以顶天立地的精神,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北干教育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走得更快。

表彰仪式

图片

街道文教副主任王宁宣读《关于实施北干街道教师奖优的决定》

图片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冠丰为荣获“勤奋教学带头人”称号的优秀教师代表颁奖

图片

街道民政副主任占月华为荣获“开拓奉献班主任”称号的优秀教师代表颁奖

图片

南片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来水义为荣获“锐意进取好教师”称号的优秀教师代表颁奖

每一座奖杯都是沉甸甸的鼓励和嘱托,每一份荣誉都是新的起点。新学期伊始,希望全体教师汲取榜样力量,坚守教育初心,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共同推动北干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观点分享

图片

以课程彰显教育的力量

萧山区北塘教育指导中心沈海夫

图片

从国家“蓝图”到学校“施工图”

——以金山多学科文化育人课程

体系的架构与实施为例

萧山区金山小学教育集团夏志明

图片

从一时间的热度变成一辈子的厚度

萧山区湖滨小学管维维

图片

推崇课程文化•提升科研辨识度

萧山区江南幼儿园沈海霞

图片

我和面塑的故事

萧山信息港小学王世奇

图片

梦想照进现实,阅读点亮人生

——北干初中“探秘名著世界”

精品课程建设之路

萧山区北干初中余可桢

时代瞬息万变,需求不断更迭。全体北干教育工作者将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发现问题去寻找路径,发现水下的“冰山”,打开思维与价值的“远山”。

引灯明航向,聚力启新程。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聚焦示范引领,打造标志成果,全力投身“美好教育”示范区、“教育共富”标杆区建设,努力推动北干教育蝶变升跃,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