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闻“汛”而动!北干街道全力以赴打好防汛防台“主动仗”

时间:2023-07-29   来源:萧山网

昨日,“杜苏芮”台风来势汹汹,街道各村社闻“汛”而动,积极响应上级指示精神,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打好防汛防台“主动仗”。

全员值班值守

台风警报不断变化,各村社召开紧急部署会议,明确工作职责。密切关注气象灾害信号,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全时段保持通信畅通。社区紧急吹响“集结号”,发动网格力量进行平安巡逻,最大限度防范和降低台风带来的危害。

图片

北干一苑社区

图片

中誉新城社区

图片

柳桥社区

图片

桂语听澜社区

图片

金泰苑社区

图片

墩里吴社区

排查风险隐患

各村社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联合物业力量深入摸排社区重点区域场所,全面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及时为车库等低洼地区配备充足的应急装备;对排水沟进行仔细检查清理,保证排水通畅;检查住户窗台是否放置容易被风吹落的物品,防止高空坠物风险。

图片

博学路社区

图片

塘湾社区

图片

信息港社区

图片

天悦社区

图片

银河社区

图片

北干二苑社区

紧急救灾转移

部分社区存在C级危房、沿河老旧房屋等,社区工作人员多次确认住户信息,切实做好群众劝离转移工作。遇到不愿意转移的居民,工作人员想方设法地解决转移人员的后顾之忧,将群众安全转移至安置酒店,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

图片

高田社区

图片

荣联社区

图片

金江南社区

图片

湖滨花园社区

全面宣传告知

“请各位居民关好门窗,尽量人不出门、车不上路!”各社区利用社区微信群、公众号、楼道通知等线上线下平台,多渠道第一时间发布台风预警信息及紧急通知,全面宣传动员群众做好应对防范工作。提高群众防汛安全思想认识和防范意识,形成全民防汛应急的良好局面。

图片

青茵社区

图片

工人路社区

6号台风“卡努”即将登陆

北干铁军将扛起责任与担当

时刻紧绷安全之弦

筑牢防台防汛“安全堤坝”

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