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二十二载恰风华 筑梦奋进启新篇|北干街道召开成立22周年暨2023年半年度读书会

时间:2023-07-26   来源:萧山网

7月25日,北干街道召开成立22周年暨2023年半年度读书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区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布置了2023年下半年街道重点任务。街道全体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各村社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联村干部和村社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王冠丰指出

2023年已步入“下半程”,总结街道、村社上半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在思想的碰撞交流中学先进、找差距、理思路、提精神,能够更好地对照全年任务目标,推进下阶段各项工作。

创新能级进位

建圈强链构建都市产业特色城区

一方面要“谋其篇”,要形成合理的产业发展规划和精准的产业竞跑赛道,瞄准创新经济、数字经济、金融服务等引航业态,找到切合北干实际、发挥北干优势的“新蓝海”,探索“地瓜经济”最优生态。另一方面要“撑其势”,推动创新能级提升,做好属地平台支撑保障工作,一手抓管理,一手抓经济,争取在亚运前后黄金时期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有大突破、大发展。

社区能级进位

各美其美打造现代共享品质家园

优化城市建筑形态,加快城市微改造、精提升,一是要打造“服务集合体”,充分立足社区实际、做好居民调研,从需求端出发,积极增补养老、教育、健康、文化、零售等社区服务配套,构建便民圈。二是要打造“治理共同体”,让居民从社区治理的旁观者变成参与者,从单纯的“地域共同体”整合成牢固的“利益共同体”,充分发挥好“社区、物业、业委会”三驾马车协同作用。

平安能级进位

齐心协力筑牢护航亚运坚强堡垒

要以最高政治担当投入亚运护航保卫战,抓住城乡治理大比武契机,给辖区平安环境做一次“深度体检”。在安全基础方面,要强化消防、道交、反诈等领域隐患排查力度,拓宽长效监管渠道;在基层治理方面,加强信访矛盾化解的前瞻性、预见性,加大对重点人员、重点群体、舆情信息的稳控力度;在群众参与方面,做好全民护航、全民亚运的平安氛围创建工作。

考核能级进位

对标对表交出比学赶超高分答卷

要认真学习本次区委全会报告精神,让思想、行动始终和上级步调保持一致,让工作忙在“点子”上。确保每一项任务指标都有人接、每一项工作落实都有人抓、每一份工作责任都有人扛、每一个问题短板都有人补。村社层面,要做到精准把脉、考准考实、奖优罚劣,让能者上、弱者下,进一步浓厚拼担当、比实干、争进位的良好干事风气。

街道办事处主任徐玉利主持会议并部署下半年政府线重点工作。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孙玲玲传达区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精神。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袁雨青部署街道平安迎亚运有关工作。

各村社书记汇报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下一步,北干街道将紧紧围绕“经济发展、亚运护航、共同富裕”三大重点工作任务,充分学习先进经验,在快干中争先机、在实干中强能力、在大干中促跨越,高质量发展建设“产城人文融合地 现代共富新标杆”,为萧山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贡献北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