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亚运之夏|暑期假日学校第二弹,缤纷活动来袭!

时间:2023-07-18   来源:萧山网

暑假第二周已经到来,北干街道各村社“假日学校”正以更加丰富的课程内容和愈发多样的上课形式,为孩子们带来一个快乐、平安且有意义的假期。

一起来看下

各村社“假日学校”活动开展情况吧~

博学路社区

博学路社区“博YOUNG·少年”暑期假日学校开班仪式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现场邀请了台湾同胞和四十余名学生与家长参与仪式。随后,暑期假日学校的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美味的冰激淋”手工课程,通过小朋友们的动手创造,一个个特色鲜明、造型生动的美味“冰激凌”分别呈现出来。

广德社区

广德社区假日学校请来了杭州口腔医院的牙科医生为小朋友们讲解护牙知识。利用牙刷给牙齿模型刷牙,牙医教会了小朋友们正确的刷牙技巧。此次活动促进了小朋友们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也让小朋友们明白了保护牙齿的重要性。

北干二苑社区

北干二苑社区开展了“相机拼贴画”手工课程。课堂上,美术老师给小朋友们分发了纸张、彩笔等材料,并详细讲解了“相机”的制作步骤。通过鼓励小朋友们勇敢创作,大胆描绘,一个个色彩缤纷的“相机”作品最终成型,充分展现了小朋友们的创造能力和精神风貌。

加德社区

加德社区开展“迎亚运做文明先锋,红领巾在行动”假日学校活动,20名来自高桥金帆小学402班中队学生参与此次志愿服务实践。身为美丽家园小卫士,同学们认真地捡拾着地上的纸屑、塑料瓶等垃圾,用行动传递着环保理念。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亚运会和谐氛围,也增强了他们的环保理念和服务意识。活动在同学们“心心相融,@未来。杭州亚运,加油!”的口号声中落下帷幕。

金泰苑社区

金泰苑社区假日学校组织小朋友们参观了浙江省地质博物馆。博物馆内,小朋友们通过全息图像、模型、矿物样本等,身临其境地了解了宇宙行星、生命起源、地质变化和宝石矿物等知识。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小朋友们对地质科学的兴趣,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也让孩子们对自然科学的认识更进一步。

绿茵园社区

绿茵园社区邀请了编程老师给辖区内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海洋拯救”编程课。孩子们跟随老师的脚步,一点点探索电脑程序上的按钮,通过搭积木的方式将代表各种海洋生物的代码放入小程序中,让单调的海洋变得鲜活起来。本次“海洋拯救”编程课,旨在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良好的环境保护意识,能够为践行“绿色地球”贡献自己的力量。

钱塘明月社区

钱塘明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童声清脆,声乐老师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勇气大爆发》童声合唱课程。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认真学习独唱和合唱技巧,在课程最后合力完成了《勇气大爆发》歌唱曲目。本次课程不仅让孩子们展现出声乐才华,提高艺术修养及综合素质,也让他们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提高了与他人的沟通能力。

杨时社区

杨时社区“小时光”假日学校为小朋友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小电影人职业体验活动。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了解了电影院各区域的职能划分。在放映厅,放映老师讲解了电影来源、种类以及投放原理等知识,并让“小电影人”们在放映窗口沉浸式体验放映工作。通过此次体验,小朋友们不仅学到电影小知识,也能懂得工作的艰辛,学会了感恩与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