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亚运之夏|暑期青少年假期学校活动开启啦

时间:2023-07-11   来源: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平安而有意义的假期,北干街道各村社纷纷开办“假日学校”,给孩子们送上一堂堂生动有趣、内容丰富的暑期课程。

北干一苑社区

北干一苑社区假日学校在每周四开设课程,为辖区内小朋友的假日生活增添一份乐趣和期待。本期假日学校,“巧克力”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了黏土制作《好吃的冰淇淋》和马克笔画《好运莲莲》两门课程,小朋友们用丰富的想象力,创作出许多可爱的作品。

工人路社区

工人路社区组织了假日学校“关爱牙齿 从小做起”小小牙医体验课,邀请杭州萧山牙科医院医生为小朋友们现场授课。小朋友们通过扮演“小牙医”角色,为自己的爸爸妈妈检查口腔问题,在专业医生帮助下,圆满完成体验活动。

金风社区

金风社区假日学校的暑期课堂上,特别邀请了区城市社区学校老师为小朋友们开展“变废为宝”创意手工课,课程深受小朋友们喜爱。通过小物品大改造,希望能提高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增强绿色环保、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孩子从点滴做起,努力建设未来美好家园。

金山西苑社区

金山西苑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非遗手作 扎染生花”活动。课堂上,小朋友们动手操作,体验了一项古老的非遗技能——扎染。小朋友们利用弹珠、石子、木板等材料在染布上扎出自己想要的形状,并放入染缸染色。每个人都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染布。

金泰苑社区

金泰苑社区假日学校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小朋友们通过观看垃圾分类动画和聆听老师讲解,对垃圾是怎么产生的,有哪些危害,如何正确分类有了新认识,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社区通过精心选取参观博物馆、职业体验、手工、朗诵等非学科类课程,希望能让孩子保持对知识探索的兴趣,发扬科学精神,做国家未来的栋梁。

天悦社区

天悦社区组织开展的“童心向学 幸福成长”暑期假日课堂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拉开帷幕。专业绘本阅读和家庭教育老师妙妙老师为小朋友带来“小时候”——诗歌创作与绘画课程。课程旨在激发小朋友们的阅读兴趣,培养创新思维和写作能力。授课过程中,妙妙老师借助绘本,帮助小朋友发散思维进行创作,其生动形象的语言和动作深受小朋友们喜爱。

星都社区

星都社区星火营假日学校的“绿书签绘本故事会”活动在暑假与孩子们如约见面。绘本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一本大人看不懂的“无字天书”——《华夫先生》。孩子们通过大屏幕认真观察绘本中的每一个细节,用脑洞大开的想象,塑造出属于自己的“华夫先生”,孩子们和故事中的人物一起生活,通过感受故事中人物的喜怒哀乐,体会到了阅读的乐趣。

银河社区

银河社区开展了“闪闪银河文明星 小小亚运东道主”假日学校系列活动,为孩子们送上“暑期大礼包”。第一堂课上,区科普美术协会金牌讲师包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手绘银亚运”课程。老师以“江南忆”吉祥物组合为引子,讲解了色彩搭配小知识,随后指导小朋友们使用马克笔、丙烯颜料等工具,完成一幅亚运主题的绘画。参与课程的小朋友们收到了社区发放的打卡券,假日学校结束前,孩子们可以凭卡集章,获得相应的纪念品,大大提高了系列活动的趣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