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爱萧山 爱亚运 | 北干街道开展“文明迎亚运”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3-07-10   来源:萧山网

围绕“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总体目标,动员广大群众投身社区城市文明大提升行动,近日,北干街道各村社积极开展了“文明迎亚运”主题实践活动。

一起来看下

各村社都举办了哪些活动吧~

为响应市委组织部开展的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金泰苑社区、钱塘明月社区设立在职党员报到点,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辖区在职党员深入网格,走进楼道,记录并协助整改不文明行为,做好美丽环境带头人。切实营造“人人参与亚运、人人服务亚运、人人奉献亚运”的浓厚氛围。

长茵社区结合实际,探索提升社区治理效能,推出“群茵汇”志愿服务品牌,掀起“一刻钟服务”热潮。社区将6支志愿服务小队分团编组,让在职党员根据自身情况进小队、入网格,力所能及配合网格员开展一刻钟服务,高效开展志愿工作,全力提升服务价值。

迎亚运 文明行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湖滨花园社区携手区城管北干中队、湖滨小学举办“迎亚运 折纸鹤 拼党旗 环保少年献祝福”活动,来自辖区30多位小朋友参加“垃圾分类”主题课堂,用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环保迎亚运理念。

青茵社区积极开展文明劝导志愿行动。志愿者身着统一马甲,手持文明出行宣传牌,在各个路口进行劝导,他们不仅协助提升了城市安全治理水平,更成为了一道靓丽的亚运风景线。社区还利用便民服务等契机,大力开展文明劝导进小区活动,让文明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

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体育生活,提高居民身体素质能力,广德社区在康养联合体开展了八段锦健体活动。活动现场欢乐和谐,居民们表示练习八段锦不仅有利于身心健康,更让大家体会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精神富足。

江南星城社区老年大学教学点联合城区社区学校开展现代舞《我和我的祖国》舞蹈教学系列课程。社区通过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传播亚运文明新风,营造全民迎亚运的良好氛围。

迎亚运 护平安

为构建平安社区,迎接亚运盛会,风情科创社区联合北干街道消安科、中栋国际微型消防站和物业公司在闻博花城小区开展迎亚运消防演练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切实掌握了日常防火灭火、疏散逃生技能以及基础急救知识,演练获得圆满成功。

金山西苑社区、加德社区联合开展了一场幼儿消防安全讲演活动。本次活动在孩子们心里埋下一颗消防安全的种子,通过培养消防安全意识,达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目的,全力护航亚运平安工作。

迎亚运 学英语 

亚运会召开在即,学英语的热潮方兴未艾,金江南社区党支部开展了“迎亚运 学英语”活动。社区工作者、在职党员志愿者和辖区群众通过跟随英语讲师学习亚运知识,希望能在亚运期间做好外国友人的文明引导工作。

华达社区开展“巾帼学英语,一起迎亚运”活动。巾帼志愿者通过学习英文常用语,并在辖区内发放“迎亚运全民学英语”宣传单,进一步营造全民学英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