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斌赴北干街道调研现代社区建设工作

时间:2023-07-07   来源:萧山网

7月5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吴斌带队赴北干街道调研社区治理工作并召开萧山区现代社区建设工作会议暨小区治理工作推进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现代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楼海锋主持。街道班子领导王冠丰、袁雨青、罗李剑、占月华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肯定了街道现代社区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要分析好当前阶段形势,把脉当前和下一个阶段工作重心。会议强调:

胸怀国之大者,心系民之所向,因时而变深耕细作。现代社区建设工作三年行动计划中的关键性创建指标要保质保量完成,要对照省市的重点指标和重点任务清单抓好工作落实,运用好“五星三色”考核指挥棒作用,高标准推进28项重点任务,日常工作要做到决策前必有调研、建设前必听民声、协调前必到现场、考核前必问基层。

把准政之要者,树牢强之典范,因地制宜推陈出新。要推动治理创新成果向小区应用领域扩散转化、向问题突出地区落地转化、向惠民利民富民利用转化,以满足居民需求为导向,把公共配套下沉到小区、办事服务的窗口设在楼幢、公益服务送到家门口,根据“新杭州人、老萧山人”不同居民群体的文化和需求差异开展服务。

培育事之成者,筑牢基层基石,因势利导点石成金。深化完善“大物业、大物管”工作机制,搭建“一体联动、高效协同”的治理体系,制定全区普遍适用的三方协同治理导则,以“千万工程”源起地梅林村为标杆,加快打造13条未来乡村振兴示范带,加快推进“强社惠民”集成改革试点工作,打造可学、可看的社区示范样板。

会前,吴斌一行来到北干街道天悦社区,调研了社区多元服务场景搭建、网格议事机制、社工再下沉、“一老一小”服务精细化、老旧小区服务功能整合、共富体制机制构建、社会组织培育、小区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

北干街道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持续深化“三方协同”和“大物业、大物管”治理模式,通过激发居民参与基层治理的活跃度和积极性,因地制宜推动现代社区建设全面提质、整体提升,努力打造出共建、共治、共享的北干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