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中赴北干街道调研民生实事项目

时间:2023-06-29   来源:萧山网

6月2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中赴北干街道调研民生实事项目,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万象汇北侧生态非机动车停车场,调研非机动车停车场拓展工作。北干街道重点工作副主任王东炜陪同。

据悉,该停车场原为人民广场地下空间施工单位的工人生活区。工程施工结束后,经过约谈沟通,施工单位于3月底进行工棚搬离拆除。此后,街道利用这块场地,建成了一处环境优美、设施便利的生态非机动车停车场,可容纳540辆非机动车停放,解决了周边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

北干街道新增地铁出入口

非机动车停放处项目

根据民生实事工作及亚运环境整治提升要求,在区城管局的指导帮助下,北干街道全力推进地铁口非机动车停放处的拓展工作。

全面开展普查,有效利用周边场地。街道利用旧厂房、工地生活区、机动车停车场、闲置空地拓展非机动车停放场地。制定拓展方案,有序推进场地拓展。根据每个地铁站口周边可利用场地的情况,“一站一策”制定方案,挂图作战,明确方案计划、倒排时间节点,高效推动场地改造工作。加强管理力量,有力确保秩序井然。安排专职管理人员,明确责任,落实非机动车规整、序化管理任务;每日定时清理站点周边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设置指示路牌,引导非机动车入场有序停放。

截至目前北干街道新增非机动车停放场地5处,新增停放面积2100平方米,新增非机动车停放1400辆,地铁站周边非机动车停车秩序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地铁口整治前后对比

下阶段,北干街道将持续开展普查行动,有序推进非机动车场地拓展工作;落实长效,确保地铁站点周边秩序井然,打造靓丽有序的亚运道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