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回家、到家、为家|北干街道持续推进在职党员到村社报到工作

时间:2023-06-19   来源:萧山网

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北干街道充分调动和发挥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落实在职党员到居住地报到工作,为村社、居民群众提供组团式、精细化、个性化服务,实现“群众需求在哪里、党员服务到哪里”的浓厚氛围。

在职党员“回家”

各村社纷纷设立“在职党员报到点”,为前来报到的在职党员登记个人信息,建立微信工作群,拍照盖章留存,通过富有仪式感的“见面礼”让报到党员找到了“家”的感觉。

服务上门“到家”

不少在职党员到所在村社报到后,立刻加入了宣传走访的队伍,协助村社做好人口访查,上门宣传亚运知识,提醒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等。

领办项目“为家”

各村社根据在职党员意愿,采取村社发布“需求订单”,在职党员“服务接单”的模式,充分发挥在职党员个人特色,丰富村社服务项目,促进在职党员进村社服务的精细化和个性化。

下一步,北干街道党工委将持续推进在职党员到村社报到服务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有效整合辖区在职党员力量,以点成线、以线连面,让“党员红”成为基层治理最靓丽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