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共享共建 全民健康!北干健康生活体验馆正式开馆,快约起来

时间:2023-05-19   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北干建设,提升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5月19日上午,北干街道以“共享共建 全民健康”为主题,在塘湾社区举行健康生活体验馆启用暨家庭医生签约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街道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利用地域人文特色和资源优势,以塘湾社区卫生服务站为依托,建设和社区卫生服务站相结合的北干街道健康生活体验馆。”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健康生活体验馆是以健康为主题的综合性科普场馆,通过现代化高科技手段,以不同表现形式,向公众宣传健康理念,促进健康行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位于塘湾名苑未来社区的北干健康生活体验馆已有六大板块,分别为:健康体质监测区、健康阅览休闲区、健康科普传播区、健康技能训练区、全民健康健身区、健康体验功能区,均免费向居民开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家门口的义诊服务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5月19日正值第十三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大力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引导更多居民能享受签约服务,北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塘湾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及义诊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走进活动现场,我们看到家庭医生正在热情细致为群众讲解签约家庭医生的服务内容,而且提供血糖血压监测、口腔检查、老年病咨询等公益问诊服务,还有急救知识现场教学操作,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一体化服务。

足不出户学急救

图片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急救知识培训。来自红十字会的老师首先介绍了关于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的基础知识及步骤,着重强调了心源性猝死急救的重要性。随后,就判断病人意识和呼吸、正确摆放体位、胸外按压操作要领及如何评估心肺是否复苏等进行了重点讲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阶段,街道将以健康生活体验馆为阵地,向居民宣传健康理念、弘扬健康文化、普及健康知识、促进健康行动,实现提升健康素养、增强健康体质、营造健康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