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北干街道人大工委邀您一起学英语!

时间:2023-05-05   来源:萧山网

北干街道居民王大妈向居民议事代表葛晓雪讲述着自己“刺激”的经历。其实这已经不是葛晓雪第一次听到群众有学英语的意愿了。葛晓雪表示自己在英语方面有特长,应该发挥自身优势,为助力亚运出一份力。

图片

图片

葛晓雪将收集到的意见和自己的想法提交给了北干街道人大工委。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们一同进行策划,整理了十个场景的常用英语,并做成了一张张宣传册。据悉,“迎亚运全民学英语”宣传册共由十个板块构成,内容涉及十个日常英语使用场景,每一个版面均标识了二维码可供扫描,群众只需扫一扫即可get正确读音。

北干街道人大工委也立即组织各级代表一起参与到学英语的活动中来,代表们自身作责,带领广大群众一起学英语,让群众更好地了解亚运、参与亚运,共同迎接亚运盛会的到来。

图片

图片

“这个好,这个好,你看只要扫一下二维码就能听到怎么读,我们学起来容易多了。”王大妈拿起手机一边听着音频一边大声跟读。“是呀,网上也有学英语的地方,但就一串英文字母在那,它不认识我,我不认识它,真是要怎么学都不知道,你看这个一扫会读给我们听。”旁边李大妈说道。

宣传手册极大激发了大家的兴趣与热情,手册发放后各人大代表和居民议事代表争相阅览,北干街道人大工委也立刻安排加印宣传册,以便更多群众取阅。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营造全民学英语,一起迎亚运的良好氛围,北干街道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结合人大代表所处行业的多样性,把“迎亚运全民学英语”宣传册带进学校、企业、社区等领域。同时还发动社区志愿者共同参与,一齐教读,使全民学英语迎亚运之风吹进千家万户,为杭州亚运盛会顺利举办贡献人大力量。

下阶段,北干街道人大工委将围绕亚运年聚焦中心,答好发展问卷;聚焦主业,答好监督问卷;聚焦民生,答好民生问卷;聚焦攻坚,答好亚运问卷;聚焦赋能,答好能力问卷。更好地在“人大代表作表率 助力发展”主题活动中展示北干形象和代表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