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北干街道广德、塘湾名苑社区迎来省级未来社区考核验收

时间:2023-04-27   来源:萧山网

4月25日,浙江省未来社区验收评审组到北干街道,对广德、塘湾名苑未来社区开展省级未来社区创建验收评审工作。区现代社区(未来社区)建设专班负责人,街道领导徐玉利、占月华、王士诚等陪同验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广德社区

验收评审组来到广德社区,走访了民生坊、地埋式垃圾投放点、广乐中心花园、康养联合体、社区食堂、共富街、育儿星球、健身房等地,详细听取了广德未来社区创建情况。

图片

图片

塘湾名苑社区

图片

图片

在塘湾名苑社区,验收评审组先后来到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幸福学堂、共享书房、亲子乐园、托育中心、社区食堂等地,详细听取介绍汇报,实地踏看感受未来社区创建和运营成效。

图片

在座谈会上,验收评审组专家听取了广德、塘湾名苑未来社区创建工作的汇报,对北干街道两个未来社区创建工作予以肯定。专家强调,未来社区建设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进一步强化设计、补齐功能短板、突显社区特色亮点,同时要积极探索建立可复制、可推广的运营模式,深挖可持续运营新思路,不断完善长效运营体系,全面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

图片

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与会人员围绕未来社区一老一小服务、社团活动组织、物业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针对下一步发展与提升提出思路和建议。

北干街道广德社区

图片

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图片

图|健身房

图片

图|社区书房

图片

图|社区食堂

图片

图|地埋式垃圾投放点

广德小区是萧山区第一个城市市政拆迁安置小区,广德社区于去年5月启动未来社区创建。社区以“广至德、共未来”为核心理念,坚持党建统领,深度提炼社区文化底蕴,形成“一街一坊”特色民生配套,导入数智赋能社区服务,致力打造宜居宜业、多元融合的共富社区。

北干街道塘湾名苑社区

图片

图|共享书房

图片

图|云药房

图片

图|居家养老服务

照料中心

图片

图|社区食堂

图片

图|托育中心

塘湾名苑未来社区已于去年10月通过市级未来社区验收,社区将继续围绕“北塘和·共富湾”发展定位,倾力打造兼具治理、教育、健康、邻里等场景的现代化共富基本单元,致力呈现“文化为轴、岁月为脉、健康为养、教育为蕴、治理为绳”的五维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