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阅以芬芳 读以致远 | 北干街道“爱阅城”年度系列活动开启

时间:2023-04-24   来源:萧山网

有人说,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和爱过的人。一座城市也一样,书香氤氲,就会更显厚重底蕴。

第28个世界读书日如约而至,为深耕北干“爱阅城”文化品牌,进一步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让书香满城成为北干新风尚,4月23日下午,北干街道在浙农东巢艺术公园举办“阅读一座城——从北干山到北海塘”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图|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沈燕平致辞

图|街道文教副主任王宁为北干爱阅城阅读推广人颁发聘书

图|萧山区委统战部侨办副主任,区政协委员傅浩军分享推荐好书

傅浩军分享了他独立撰写的书籍《二十五史中的萧山故事》,讲述了萧山历史上的名人轶事。从萧山历史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这是一位本土学者的初心与关怀。

图|野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钱佳音分享推荐好书

钱佳音分享讲解了《社区营造工作指南》。以赛亚·柏林的著名比喻为引,钱佳音认为社区工作者更应该成为一名“狐狸型”学者,博采众长,融会贯通,游走横跨于不同领域,为营造出更为宜居的社区出一份绵薄之力。

“北干·爱阅城”年度系列活动自举办至今已有四年,是北干街道深耕多年的品牌活动,也是街道推动“文化先行、精神富有”的重要抓手。目前已建成15分钟品质生活文化圈5个,特色公共阅读空间5个。通过“云上文化长廊”、亲子绘本进校园、红色经典阅读分享、《北海塘印记》发布、爱阅团•悦分享、国学经典诵读等活动的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不断走向深入,全社会阅读的氛围正越来越浓厚。

今年,北干街道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将采用“1+6+N”的形式,即一个启动仪式,6项街道层面开展的主题活动,N场社区活动。利用社区书房、读书角等公共阅读空间阵地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推广活动,让全民阅读,成为北干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