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迎亚运 保平安|北干街道紧抓安全不松懈

时间:2023-04-24   来源:萧山网

作为萧山主城区街道,守好消防安全、筑牢安全屏障是北干街道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北干街道时刻把安全发展理念放在心上,把目标任务抓在手上,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

全面部署 扎实推进

针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北干街道高度重视,由街道主要领导牵头召开工作会议,分析当前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形势。会议对消防重点领域分类排查、严密防范新领域新业态风险隐患、畅通高层住宅小区消防“生命通道”、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等工作作详细部署。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展开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筑牢安全屏障。

铆足劲头 狠抓落实

连日来,北干街道对辖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街道平安办联合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汽车维修行业从业机构开展安全检查行动。重点对汽修单位的汽车设备安全操作、消防器材配置、汽车配件以及易燃物品存储和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就用火、用电等重点环节进行逐一排查,全力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维护汽修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整体稳定。

街道平安办联合北干派出所对乐创城商圈内店铺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针对店铺存在的消防隐患问题,如疏散通道堆放杂物、堵塞消防栓、灭火器配备不足或过期、电瓶车违规充电等能当场整改的问题立即落实整改,对存在“三合一”现象、未使用防火材料分隔、电线私拉乱接等不能当场整改的问题,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同时,在检查中还向店铺人员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其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