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区政协“同心迎亚运·委员作贡献”暨2023年“六送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北干街道举行

时间:2023-04-23   来源:萧山网

4月21日,区政协在萧山剧院广场举行“同心迎亚运·委员作贡献”暨2023年“六送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区政协主席叶建宏,副主席童一峰、黄晓燕、陈金良、汤卫、瞿虎,秘书长高家萍,北干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冠丰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叶建宏为区政协6个助力亚运民主监督小组和6支“六送进基层”小分队授旗,并宣布萧山区政协“同心迎亚运·委员作贡献”暨2023年“六送进基层”活动正式启动。童一峰主持启动仪式,黄晓燕介绍活动基本情况,陈金良宣读“同心携手,奉献亚运” 倡议书。区政协委员代表和北干街道作了表态发言。

区政协主席叶建宏宣布活动启动

区政协副主席童一峰主持启动仪式

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介绍活动基本情况

区政协副主席陈金良宣读“同心携手,奉献亚运” 倡议书

北干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冠丰发言

助力亚运民主监督小组委员代表发言

“六送进基层”小分队委员代表发言

启动仪式后,政协委员和志愿者们各尽其能、各施所长,进行了迎亚运广场服务活动,开展了亚运科普知识宣传、亚运趣味学英语、亚运知识有奖问答、送文化书籍、送亚运书画作品、为民服务活动等10余项服务内容。现场群众有的在测量血压血糖,有的在领取书法作品,有的在参加亚运知识竞答活动。“亚运每几年举行一次?”“4年!”64岁的张阿姨答对题后,领到了亚运主题小礼品,笑开了花。

据介绍,区政协“同心迎亚运·委员作贡献”活动是根据区委关于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运行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为更好发挥政协职能,助力亚运筹办开展的一项系列活动。区政协将开展“政协委员参与亚运”主题宣传、“政协委员助推亚运”履职实践、“政协委员服务亚运”示范带头等3大类主题12项具体活动,为助力举办“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亚运盛会贡献政协智慧力量。“六送进基层”活动,是区政协坚定遵循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履职理念,为联系群众、服务社会、助推发展开展的一项创新特色活动。今年,区政协结合迎亚运主题,将组织25个界别开展以“送文化、送法律、送医疗、送科技、送演出、送温暖”6大主题的60余项系列活动,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服务基层、助力亚运中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