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爱萧山·爱亚运 |北干街道全民迎亚运群众性主题活动暨全域文明大提升活动缤纷开启

时间:2023-04-17   来源:萧山网

“心心相融,爱达未来”。今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亚运、参与亚运、服务亚运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市民以主人翁姿态当好东道主,4月15日,北干街道全民迎亚运群众性主题活动暨全域文明大提升活动正式启动,全面掀起全民迎亚运、盼亚运的热潮。

全民迎亚运

Are you ready?

北干街道全民迎亚运群众性主题活动暨全域文明大提升活动在现场群众的口号声中正式启动。现场观众将手中的标语高高举起,全场共同呼喊口号:“我的亚运我的城,我在萧山等你来”。响亮的口号传递着北干人民迎接亚运的热情与期待。

亚运代言人

风采show出来

启动仪式现场,“全国最美家庭”陆丽云、区人大代表、加德社区党总支书记柴琳、青茵社区党支部书记任健、“交通劝导员”代表徐妙庆、“北干好人”代表楼迪红、“红领巾楼道长”代表赵子涵分享了他们对文明的坚持、对奉献的坚守,以及对亚运的热情。他们在平凡岗位上默默付出,以无数微光汇聚时代暖流,引领着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倡导广大居民以主人翁姿态迎接亚运、支持亚运、参与亚运。

迎亚运健身操

全民dance起来

随后,在活动现场开展了迎亚运健身操培训活动。大家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伴随着健身操动感的音乐,随之起舞。每个人始终保持身姿挺拔,舞姿优美,动作整齐划一,以饱满的激情、活力的舞姿将良好的亚运精神面貌展现得淋漓尽致。

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迎亚运健身操培训让辖区居民零距离感受到了亚运文化、亚运精神。健身操动作简单,舞步欢快,既锻炼身体又放松了心情,是一项全民都能参与的体育项目。

文明迎亚运六大专项行动

01.

美丽家园共建行动

组织开展“我的家园我清洁”专项行动,以安置房小区为重点,开展楼道堆积物、地下空间专项整治。发挥党员志愿者、红领巾楼道长等作用,广泛发动居民参与“美丽楼道”“美丽阳台”等空间美化提升行动,以最美家园迎接亚运盛会。 

02.

文明有礼提升行动

耕“北干有礼”文明实践品牌,以“人大代表助力文明提升”“我为亚运代言”典型引领等活动为载体,开展“文明礼仪”“文明出行”“文明餐桌”“文明上网”“文明观赛”等宣传实践活动,以文明有礼形象喜迎亚运盛会。

03.

亚运宣传浸润行动

通过设置亚运宣传“主题墙绘”“主题道路”“主题角”,强化亚运氛围营造。

04.

文化惠民提质行动

以北干山、北海塘、官河等文化地标为精神内核,开展城市文化体验活动。举办“百团百场”,邻里文化节,亚运原创歌曲进社区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持续开展爱阅城、城市街头3V3篮球赛等品牌活动,营造全民迎亚运、盼亚运的图景。

05.

志愿服务普及行动

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亚运文明驿站为圆心,深化“15分钟文明实践圈”。组织开展“随手做志愿 共创典范城”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人人争当志愿者的热情。

06.

全民学英语行动

针对党员干部、普通市民、志愿者等不同群体,通过集中培训、云端课堂、趣味活动等线上线下形式,营造全民学英语的浓厚氛围。

六大专项提升行动,吹响了北干文明迎亚运的“集结号”,也展现了北干的使命担当。为进一步将这六大行动落到实处、力求实效,北干街道将每周五固定为全民迎亚运主题实践日,围绕亚运宣传、文明提升、环境整治、学习英语等内容,一周一主题,一月一循环开展相关活动,引导广大市民以文明姿态喜迎亚运盛会,全面展示有礼北干的靓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