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五破五提·见贤思齐① | 湖滨花园社区:点亮满天星 追光耀湖滨

时间:2023-04-03   来源:萧山网

今年是北干街道村社组织换届届中之年,为进一步巩固换届成果,激发干事动力,从今天起“萧山北干”公众号将推出“五破五提·见贤思齐”系列专题,对部分村社党组织书记在此次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暨“五破五提”行动中的履职报告进行专题推送,展现北干街道村社党组织在基层治理、服务群众和作风建设等工作中书写的“北干答卷”。

点亮满天星 追光耀湖滨——北干街道湖滨花园社区

党总支书记 严莹


在这届中关键期,湖滨花园社区党总支以“争星晋位、全域建强”行动为载体,全力打造“党建统领·星耀湖滨”品牌,不断激发社区、社工、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和社区资源的“五社合力”。

点燃“红引擎” 

党性修养有提升


图|湖同里便民服务

通过“三会一课”“红色游研学”“湖同里微宣讲”等深化“两学一做”,向社区班子、党员群众传播先进理论。通过“红e家”微研学、“红管家”微践学、“星青年”微思学、“复星号”微讲学四大板块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落到“最后一公里”,打响湖滨花园社区红色党建品牌。

扩大“朋友圈” 

组织力量有保障


图|湖滨“红管家”

织密由1个党总支、6个党支部(网格)、37个楼道党小组(微网格)、100个党员中心户、2768户群众组成的组织大网和由“1名在册(在职)党员+1名网格社工+1名楼道长+1名物业管家”组成的组织小网,即“红管家”队伍,夯实社区网格微治理力量。试点落实“社区大党委制”,不断完善社区“联席会”“圆桌会”两会协商平台,积极拓展区域化党建联建外延,扩大“大党委”朋友圈。

锻造“生力军”

社工担当有作为


图|湖滨“垃垃队”

对照现代社区建设发展的要求,绘制民生实事图和网格责任图,形成了书记主任抓主责、副职分岗条块管、社工分解项目制的实干机制。依托“圆桌汇”体系建设,不断深化社区议事、公开的数字化治理更新迭代,完善居民监督,保质保量完成城市文明指数提升、省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市级美好家园、污水零直排等省市区重点工作。

打好“暖心牌”

干群关系有强基


图|邻里生活节

以共富为治理愿景,完成顺发堤香邻里中心、德鸿公寓养老用房改造等工程,设置民生共富坊2个,建设社区婴幼儿成长驿站、兰心社妇女之家等,开展“幽兰书房”“兰妈妈美食记”“红管家共治”等公益创投项目,培育心悦走秀队、水之声合唱团等草根文体队伍,成功举办三届邻里生活节。充分发挥“湖滨圆桌会”机制,小区消防改造工作、停车场改造、景观水系提升、电梯加装空调等多个历史遗留问题顺利解决。

筑牢“防火墙”

廉洁生态有守护


图|电梯加装圆桌会

依托市级清廉社区示范点打造,严格按照“五议两公开”,建立健全社区权力清单制度,在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利用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时刻敲响警钟,绷紧廉洁这根弦,守好责任底线、思维红线。对小区工程进行督查,督促业委会、物业信息及时公开,实现社区监督清廉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