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奋楫扬帆 提标提质!北干街道召开2023年物业管理推进会

时间:2023-02-24   来源:萧山网

图|会议现场

物业服务关乎千家万户、关乎居民切身利益。2月23日下午,北干街道召开2023年物业管理推进会。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孔冉,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陈亮出席。街道物管中心工作人员,各社区物管先锋,各物业公司负责人,业委会代表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街道民政副主任占月华主持。

图|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孔冉讲话

孔冉指出,北干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推动物业管理融入基层治理,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在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新格局、无物业管理小区清零、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推广和物业管理助力基层治理四个方面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

物业管理是关系群众安居乐业、涉及社会生活各方面的一项综合工作,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发展以及居民法治意识的不断提高,整个社会对物业管理这项工作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对此,孔冉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升专业化物业覆盖率

作为我区物业管理工作的标兵街道,北干街道要向主城区看齐,实现100%专业化物业覆盖的目标。并结合老旧小区改造以及未来社区建设,提高专业物业的覆盖率以及物业服务标准。

二要加强党建引领,进一步完善业主组织

要继续推进将物业管理纳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范畴,充分发挥小区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推广“红色物业”党建引领三方协同治理机制。

三要推进北干物业数字化建设

北干街道要数字改革强赋能,积极推进数字化物业管理服务模式,不断完善管理服务功能,利用“网络+数据”“网络+社区”“线上+线下”等多种手段,实现信息纵横贯通、打通服务“最后一百米”。

图|街道民政副主任占月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占月华表示,北干街道物业管理中心成立至今已有5年,在机构设置、人员匹配、管理力度和成效上不断更新,汇聚多方力量,提升治理效能,形成了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北干经验”。

占月华指出,五年来,街道坚持带好一支队伍。队伍的核心力量就是社工物管先锋,他们上传下达,架起治理连心桥。坚持开好一个会议。利用一张圆桌,化解矛盾纠纷,转出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党员居民代表共商共建共治的新局面。坚持做好一个监督。即事前、事中和事后的全流程监管。一方面是对业委会选举、业主大会召开等法定流程进行全流程监督指导,另一方面是指导业委会对物业服务质量进行监管考核,通过开展“物业星级评定回头看”等方式提升物业服务质量。

图|街道社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朱立波作2022年度物管工作汇报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颁奖仪式

会议宣读了省级红色物业项目、杭州市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优秀物业服务项目、优秀业主委员会、优秀物管先锋获奖名单,并向获评单位颁发奖牌。

省级红色物业项目

杭州市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

图|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孔冉为获评单位代表颁奖

省级红色物业项目

钱塘明月社区 博学玉府

湖滨花园社区 堤香名苑

杭州市美好家园

住宅示范小区

风情科创社区 澜颂奥府

天悦社区 春江悦茗公寓

广德社区 广德小区

兴议社区 兴议家园


优秀物业服务项目

图|街道民政副主任占月华为获评单位代表颁奖

白马御府 浙江众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开元名都 浙江开元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萧山分公司

君佳园 浙江卓越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旺角城 浙江万兴恒服务有限公司

开元加州阳光 德丰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天钜银河府 龙湖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

兴议家园 杭州萧山滨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江南之星公寓 杭州滨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桂语江南轩 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杭州第三分公司

金色钱塘家园 杭州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优秀业主委员会

图|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陈亮为获评单位代表颁奖

金稼苑社区 知稼苑

北干一苑社区 玺上庭

金山西苑社区 星河景庭公寓

湖滨花园社区 堤香名苑

钱塘明月社区 钱塘明月苑

天悦社区   春江悦茗公寓

风情科创社区 澜颂奥府

银河社区   雍景湾花园

华达社区   永华小区

青茵社区   莱茵传奇园


优秀物管先锋

图|街道社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朱立波为获评个人颁奖

荣星社区   杨天星

绿茵园社区 陈欣蓉

银河社区   杨颖

星都社区   陈燕峰

湖滨花园社区 孙芳

中誉新城社区 李梦文

江南星城社区 丁鹏飞

桂语听澜社区 张瑾

博学路社区  傅世琦

信息港社区  朱冬恒


表态发言

会上,物管先锋代表、业委会代表及物业服务企业代表分别上台作表态发言,交流分享经验及做法。

图|与会人员

据悉,北干街道现有住宅小区121个,其中业委会59个,管委会42个,物业服务项目111个,是我区内城市住宅小区最多的城区街道。2022年,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共计完成十件大事:

1创建浙江省“红色物业”、杭州市“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

2参与物业服务项目考核评价

3推广使用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

4指导监督业委会、业主大会全流程

5常态化运用多方联席会议机制

6推动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提质增效

7全面推进业主组织组建行动

8加强物业管理政策宣传

9推进业委会规范化运行

10深化党建引领三方协同机制

新的一年,北干街道将以“邻聚力”项目为抓手,结合重点工作积极谋划、乘势而上,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加强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工作,加大业委会(物管会)组建力度;推进老旧小区物业提质增效,提升老旧小区专业化物业服务覆盖率;做好住宅小区参加美好家园、红色物业创建的动员工作,强化街道、社区指导监督,加大部门联合验收力度,确保创建质量;继续推广、使用杭州市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引导业主领用“电子业主卡”,不断扩大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在辖区内住宅小区的覆盖面;加大全流程监管力度。瞄准业主大会及业委会的热点难点,以“打补丁”的方式,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的闭环式监管,以全流程监管助力业主大会及业委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