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我爱杭州 奉献亚运 | 星侨驿站 暖心闹元宵

时间:2023-02-03   来源:萧山网

为了让侨眷体验传统文化魅力,迎接2022年亚运会的到来,2月3日,湖滨花园社区星侨驿站举行“元宵点灯迎亚运 侨心传福映团圆”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街道统战委员徐水泉参加。

图片

图|街道统战委员徐水泉讲话

徐水泉指出,湖滨花园社区侨眷资源丰富,且社区高度重视侨务工作,探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新机制,开展“凝心聚力促三化”的主题活动,侨务工作突出,成绩显著。徐水泉希望,社区在今后的工作中,能进一步重视侨务工作,加强联络联谊,更好地为侨眷、侨胞服务。同时,呼吁侨界人士主动参与社区建设,积极提供服务资源,成为组织中的合作者,社区活动的参与者。

1675926105864.png

一场别开生面的“元宵点灯迎亚运 侨心传福映团圆”元宵活动在海外华侨录制的祝福视频中拉开帷幕,即使不在国内,也要将最诚挚的祝福送到家人身旁。活动还邀请剪纸老师教授剪纸艺术,并以兔年、亚运为关键词现场演示,指导大家动手制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完成后,大家纷纷将完成的作品贴在小夜灯上,不一会儿,一个个色彩斑斓、造型各异的花灯便映入眼帘,居民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图片

在这热闹的氛围中,一锅又一锅滚热的元宵也煮好了,大家一起在星侨驿站品尝了暖心的元宵。活动结束后,侨眷上门为辖区内社区独居老人送上亲手制作的小夜灯,送去一份冬日暖意。

图片

好吃的汤圆、温馨的祝福视频、有趣的剪纸、温馨的合影……这些都给在场的侨眷们留下了美好的元宵节记忆。街道、社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和侨眷们的幸福指数,弘扬传统文化,在辖区内形成浓厚的亚运氛围,将更多幸福带进归侨的侨眷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