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天悦社区:“强宣传、细排摸、常练兵”共筑消防安全屏障

时间:2022-12-22   来源:萧山北干

image.png

水火无情,火灾对于人身财产安全的威胁是巨大的,一个未灭的烟头就足以毁了一个家庭。为了减少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托举起全社区人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天悦社区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时刻将消防安全挂心间,摸索出一套符合本社区特色的强宣传、细排摸、常练兵的消防安全工作流程。

一、强宣传,入脑入心,增强消防观念和自防自救能力

天悦社区结合社区文化家园活动,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居民小组长、网格员、社区志愿者、小区业委会、物业工作人员等进行点对点线下宣传。采取多种形式进⾏防⽕宣传教育,介绍⽕灾对⼈民⽣命财产的危害以及消防法律法规,防⽕的基本常识等等,利用宣传册、小区楼道宣传窗、社区宣传栏、社区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宣传人次达到3264人次,动员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消防安全⼯作,做到⼈⼈防⽕、时时防⽕、处处防⽕,不断增强消防观念和⾃防⾃救能⼒。

二、细排摸,防患于未然,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构建安全舒适家园

天悦社区联合各小区物业定期对楼道杂物和消防设施设备进⾏了专项整治⼯作。对楼道内堵积的杂物、纸板、旧家具等⽕灾隐患进⾏清理;对破损消防设施、气压异常的消防栓进行发现并整改,严格做到不漏检一处;定期开展出租房摸排工作,重点排摸群租户,入户检查违规改造、消防四件套等安全问题,对于违规改造上报街道后进行拆除;并时常督促辖区物业单位进⾏⾃检⾃查,严格按照防⽕规定使⽤液化⽓和电⽓设备,还居民⼀个安全舒适的⽣活环境。

三、常练兵,开展消防演练,常练常新筑起防火屏障

天悦社区多次组织各小区物业开展消防演习,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熟悉应急操作流程、提高物业工作人员应急实战操作能力。2022年11月天悦社区代表队在北干街道举办的消防演练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在天悦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日益提升,物业应对消防应急能力逐步提升。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也当人人参与其中,共筑消防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