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天悦社区:宣移风易俗,创文明和谐

时间:2022-09-30   来源:萧山网

9月19日下午,天悦社区老年大学的教室里坐满了人,今天的老师是来自殡葬行业的工作人员。对于“殡葬”两个字,很多人都颇有忌讳,认为不吉利。在老师的讲授过程中,现场的阿姨们慢慢开始释怀。

老师以重阳节为切入点,让老人们了解到中华文化对“孝道”的正确理解,也举例说明当下一些村里还存在的殡葬陋习,比如烧纸、敲锣打鼓做“七”等,不仅耗费巨大,还影响邻里和谐,此话一出,纷纷引起老人们的共鸣。老师又进一步向大家讲解和宣传绿色环保文明殡葬的理念,讲解当下时髦的一些殡葬方式,比如树葬、海葬等不仅经济实惠而且绿色环保,还能给逝者一个体面的告别仪式。

讲座中,也许有些人很容易接受也愿意在未来自己往生后采用此种方式,也许有些老人尚还无法接受。但是此场讲座,是一颗文明的种子,已经悄然种在了老人们的心中,随着时间的慢慢浇灌,这颗种子将在和谐社会的土壤里抽枝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