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以快制胜 精准高效!北干街道赢得疫情防控“遭遇战”全面胜利

时间:2022-09-21   来源:萧山北干

英冠索菲特酒店的酒店旅客小李合上工作记录本,收拾好行李,他已结束隔离,即将坐上大巴车重回工作岗位;乐创城一商铺老板王先生,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收拾好店内杂物,即将开店迎接客人的到来……乐创城周边正在逐步恢复生机,一切都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拆除酒店隔离挡板

接隔离人员回家

乐创城沿街店铺开门迎客

让我们把时间倒退到7天前,那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星期三,但对于北干街道和乐创城周围居民而言,在定格的7天时间内,见证了一段不寻常的疫情防控遭遇战。

疫情资讯:

9月14日,杭州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系省外来杭人员。其活动轨迹涉及辖区内杭州英冠索菲特酒店(萧山区明星路485号)、双串烧烤萧山乐创城店(萧山区明星路457号)。

面对突发疫情,北干街道充分借鉴“12.7”龙湖天玺和“1.29”丰润家园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坚持以快制快,迅速激活战时机制,第一时间在战疫一线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委及指挥部,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区域、重点场所,与时间和风险赛跑,努力以最快速度、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闻令立行,全员到位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赴英冠索菲特酒店周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

北干街道在接到上级指令后,立即启动《北干街道疫情处置应急预案》,街道主要领导、社区干部10分钟内到达现场,街道干部、公安、卫健等应急职能组按照预案分工30分钟内各就各位,24小时无间隙投身防疫,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落实到位。

分秒必争,有序转运

对英冠索菲特酒店开展扫楼并全员转移隔离

针对酒店需集中隔离转运人员,街道班子领导带队对酒店35层逐一进行“扫楼敲门”,快速清点,高效分组。考虑到酒店入住人员较多、即时转运任务较重的情况,临时党委与区级部门积极对接,充分应用数智手段,在转运车辆上设置“转运码”,做到全程跟踪,减少了以往逐个排队登记的时间损耗,极大地提高了人员转运效率。

高效协同,筑牢屏障

酒店周边安装防护围栏

连夜通知周边商店暂停营业

场所消杀

数据专班昼夜奋战 开展流调溯源

完成重点人员隔离转运后,第一时间在酒店周边安装防护围栏,确保“硬防控,无盲区”。街道、社区干部“双线作战”,在做好防台工作的同时,连夜冒雨对合围区域内的商家店铺、居民逐一上门走访,要求配合完成核酸检测、暂停营业等管控工作。数据专班昼夜奋战,对酒店所在乐创城范围内的居住人群和48小时内到访人群进行大数据研判,在短时间内筛查、比对、分析数据1万余条,并协同社区做好流调等工作,有效织密“人防+技防”的硬核防护网。

暖心服务,细致周到

为乐创城周边居民提供核酸采样服务

党员志愿者在各楼栋口做好轮班值守

为方便居民就近开展核酸检测,在乐创城6幢1楼布置核酸检测点6台,为住户及商家提供核酸检测采样服务。此外,索菲特酒店内有一家母婴护理中心,封闭管理时有产妇、新生儿与护理工作人员等共53人。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活带来的影响,尤其是对产妇与新生儿带来的不便,征得区防控办同意后,将该母婴护理中心设为临时隔离点,人员就地隔离,并留下5名酒店安保人员维护酒店安全秩序,真正做到隔离不隔爱。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作用,在乐创城各楼栋口做好轮班值守,耐心为群众讲解最新的防疫政策,消除其可能产生的焦虑情绪,充分确保社会面的正常秩序和平稳运行。

群防群治,守好小门

微信公众号推送《防疫须知》

严格落实公共场所“二码”查验

街道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公共场所“二码”查验、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人流管控等措施,同时严控聚集性活动,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各村社、单位以“无疫单元”创建为抓手,充分发挥网格员、楼道长以及志愿者力量,全力守好“小门”,筑牢家门口的最小哨点。

致北干街道全体居民的一封信

北干街道全体居民朋友:

9月14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遭遇战”打破了北干的宁静。经过各部门并肩作战,全体居民的积极配合,本轮疫情已圆满结束。感谢居民朋友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配合,感谢全体工作人员的无私坚守。在此,我们真诚地道一声“感谢!”   

近期,国内疫情严峻复杂,国庆假期前后,人员流动增加,发生聚集性疫情和跨地区疫情传播的风险也随之增加。希望广大居民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合理规划出行安排,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健康安全地度过国庆佳节。

萧山区人民政府北干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