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北干•社区里⑬ | 江南星城社区:星漾江南,探寻现代治理方法

时间:2022-09-14   来源: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城市。高楼大厦,长街短巷,分割成一个个彼此独立又相互包容的社区。你心目中的社区是什么模样?

有高质量的发展,有高标准的服务,有高品质的生活,有高效能的治理,还有高水平的安全指数,能安身,亦能安心。

为认真贯彻区委全会精神,充分展现北干各村社在现代社区建设方面的工作思路、创新实践和具体成效,即日起,萧山北干微信公众号开设【北干•社区里】专栏,多维度展示村社蝶变风采。

北干街道江南星城社区于2020年3月正式成立,创新活力是它的标签,星漾(young)江南是它的品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它一直不变的工作宗旨。江南星城社区地处北干西侧,位于萧滨边界线上,东起博奥路,西至萧邮路,南起横一路,北靠北塘河,占地面积为0.18平方公里,由江南国际城与江南之星公寓两个小区有机构成,是一个总居住人口在一万四千左右,近半人口为租住人员的融合型社区。目前社区里有4名社会工作师,4名助理社会工作师,1名萧山区社会工作督导助理。

社区配套建设完善。江南国际幼儿园、世纪联华超市等大型配套设施错落其中,满足了社区居民文教、消费等生活需求。社区居民多数来自全国各省份各民族,其中本科以上学历的居民占全体居民总人数的60%以上,是一个年轻、有活力、多元化的高知社群。

凝聚人文情怀

创文明社区


image.png

“六一”儿童节献礼

图片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图片

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

江南星城社区秉着“服务有温度,幸福有热度,共建共享幸福和谐社区”的服务宗旨,着力于提高公共服务的共建能力与共享水平,满足居民多样化、多层次的民生需求,增进居民的归属感与融入感。自成立以来,社区以党建引领,以民生服务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和调动社工队伍的创造性和主动性,全面推进“一核多元、融合共治”社区管理的新模式,努力创建一个管理有序、文明祥和的新型现代化社区。

坚持科技赋能

做智慧社区


图片

钉管家人口排摸

图片

“星享乐龄”养老品牌

图片

垃圾分类巡检

江南星城社区践行“两个先行”,做社区治理现代化先行者。在党建引领下,社区开展各类现代化惠民工程,赓续红色根脉,让居民足不出户享受到生活便利。社区积极推进数字赋能,引入各类智慧系统,通过在线平台进行推广,加强与居民、业委会、物业三者之间的联系。通过建设社区文化家园,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知识;通过创立“星享乐龄”社区养老品牌,社区建设居家养老照料中心,整合社区中老年人资源,提升社区居民参与感;通过社区星益见邻里议事厅,每月进行社区重点项目交流讨论;通过清廉村社码上工程实现居民信访不出社区,有问题,社区先解答,社区来解决。社区通过网格化管理,精细划分片区,统筹协调辖区,构建平安有序地社区生活环境,展现一体化的智慧有礼的社区风貌,形成全民参与互动的和谐、开放关系。社区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多次在小区内踩点,同垃圾分类第三方公司、物业、业委会等召开数十次协调会,通过入户发放宣传册、led屏幕滚动播放、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多种方式有序推进实现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

图片

未来,社区将整合各方服务资源,实现多方共同参与,在社区和谐的基础上,为改善居民生活品质,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而不断努力。先走一步,走在前列,江南星城社区将用自己的真心实意展现风采,打造优秀社区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