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社区动态 > 文章内容

湖滨花园社区:我是小小消防员 我为亚运做贡献

时间:2022-03-02   来源:

“你拍一,我拍一,小孩不玩打火机。你拍二,我拍二,远离电源和气罐……”,3月1日,湖滨花园社区婴幼儿成长驿站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消防培训活动——“我是小小消防员 我为亚运做贡献”婴幼儿绘本亲子阅读活动,参与活动的主人公都是2-4岁的小朋友。为了从小培养婴幼儿的消防意识,喜迎平安亚运,社区特地邀请专业幼教老师来为社区的小朋友上了一节形象生动的消防培训课。

老师以一首朗朗上口的消防安全儿歌开启了本次消防培训活动,随后老师拿出绘本声情并茂地向小朋友们讲述着消防员叔叔的故事,小朋友们开心地拍手鼓掌,好似在给予老师一些“我听懂啦”的反馈。故事讲完,老师利用废弃塑料瓶,吸管,纸张等简易工具,带领着家长和小朋友一起自制了消防灭火器,通过自制消防器具,小朋友们也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湖滨花园社区婴幼儿成长驿站于2021年6月正式揭幕启动,成长驿站旨在为社区婴幼儿家庭提供科学喂养、亲子活动、家庭教育等服务,成立以来,成长驿站已相继举办手偶剧活动,阅读活动等亲子互动活动,下一步,社区也将继续发挥成长驿站的功能,以杭州亚运会为契机,通过全面、科学的早教指导与服务,为婴幼儿提供更多平安宣讲活动,提升婴幼儿托育水平,解决居民后顾之忧,进一步完善婴幼儿养育照护的社区支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