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媒体看北干 > 文章内容

“三驾马车”合力 加装电梯提速

时间:2021-09-24   来源:萧山日报

想给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是不少小区居民的共同愿望。近日,绿茵园社区物管先锋陈欣蓉带给绿茵园小区12户居民一个好消息:小区业主大会表决通过了加装电梯的议题。同样迎来这个好消息的还有北干街道金泰苑社区国泰花园小区的20户居民。

北干街道邻聚力项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民法典》实施以来,北干街道首批通过业主大会投票表决,迎来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小区。

议题的顺利通过,让居民实现加装电梯的梦想更近了一步。这背后是社区、业委会以及热心居民的群策群力。绿茵园社区党委对绿茵园小区加装电梯工作十分重视,积极对接区加梯办,咨询前期政策,并多次和业委会召开联席会议,为加装电梯工作理清脉络、突破阻力。建筑的主体结构能否承载加装电梯重量;加装电梯是否会影响到楼道原有采光和通风;污水管井、雨污管井和燃气管网是否需要移位……这些问题都是加装电梯需要攻克的难关。热心居民联系第三方电梯承建公司,进行加装电梯调查及技术可行性评估咨询。社区、业委会和居民全程参与,也为小区楼道加装电梯奠定了基础。

相比绿茵园小区,国泰花园小区有800多户业主,意见征询难度和工作量相对大一些。社区专门组织10多位居民志愿者,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又通过与居民沟通交流,使加装电梯工作真正成为邻里和谐的民心工程。在推进过程中,对于“如何选择电梯品牌、如何设计电梯井”等问题,小区热心居民给出了不少意见,也有居民主动承担起信息搜集、资料汇总等工作,共同为加装电梯助力。

在党建引领下,以“多元共治、创新善治”赋能物业管理的北干街道邻聚力项目将继续引导社区、业委会、物业“三驾马车”形成合力,积极回应居民改善居住环境的呼声,加快推动电梯“落地”步伐,真正帮助居民实现出行无忧、“一键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