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干网

您的位置:北干网 > 综合新闻 > 文章内容

北干好家风 | 身修而后家齐,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时间:2021-09-23   来源:

讲家训、颂家风,弘扬家庭美德。萧山北干微信公众号开设【北干好家风】专栏,定期推送辖区内的好家风、家训故事,一同感受优良家风、家训传递出的温馨与感动。

杨小姗、杨志雄夫妇是新萧山家庭,和大多数家庭一样,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杨小姗常说:“做最好的自己,就是给孩子最好的教育。”所以他们以身作则,给孩子最好的示范。

杨小姗、杨志雄一家

疫情防控期间,杨小姗、杨志雄夫妇不求回报,默默奉献:当物资告急,杨小姗夫妇捐赠了100副护目镜;当社区缺少卡口志愿者,杨小姗积极报名参加,并呼吁居民组建了志愿者队伍。其丈夫杨志雄也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参加新农都菜篮子保障,坚持亏本经营,还常常帮着有需要的邻居带菜,保障着辖区居民生活物资的供应。

杨小姗一家就是万千家庭中普普通通的其中一员,但在需要的时候,他们能毫不畏惧地站出来,为社会作出贡献。身教重于言教,良好家风,从为人父母者自身言行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