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瓜沥镇:“沥商远航”培训班为企“充电”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4
04-15
09:47

为激发企业源头活力,日前,瓜沥镇邀请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三所高等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走进区新企联(青商会)瓜沥分会现场,重点围绕企业专精特新培育、数字化工厂打造、未来工厂建设等方向开展培训,为青年企业家“充电”。

此次培训,既是助推瓜沥“一镇一地”建设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瓜沥“强三力、兴三能”凝心聚力推进“三支队伍”建设专项行动的落地之举。瓜沥镇“沥商聚能工程”主要包括推进实施党建引领行动、政企连心行动、培训提能行动、薪火传承行动“四大行动”。此次专题培训是培训提能行动的“稳进提质·沥商远航”培训班课程。

今年年初,瓜沥镇围绕打造“产业数字化第一镇”和“专精特新集聚地”的实际需求,结合产业发展新形势、新理念、新课题,按需定制“一镇一地领航员”课程,通过邀请行业知名专家授课,通过“讲堂+考察”等形式,提升企业家战略思维、风险决策能力和自主创新意识,进一步引导企业主动强化管理运营团队建设,持续增强企业的策源能力,不断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储能蓄势。

接下去,瓜沥镇将围绕规范管理中介服务行业、科技·人才·创新、助推企业高质量“出海”、青年企业家讲述父辈们的故事、专精特新企业的法律风险防范和融资政策培训等话题,定期开展会议、培训、主题活动。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超 记者 周婷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