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监督有力度 护航产业发展“加速度”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4
03-18
11:25

“现在园区建设进度如何?”近日,区纪委监委联合相关区属国企纪委赴棉北里文创产业园、浙大二院萧山院区等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开展一线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今年以来,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围绕区委招商引资、项目攻坚、助企服务“三大攻坚”重点任务贯彻落实情况,形成年度政治监督清单,通过“小切口”开展专项监督,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见行见效,切实担起保障之责。

结合产业特色、项目特点,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通过查看台账、座谈问询等方式,了解工程进度、安全生产以及工作人员履职作风情况,从项目立项、招投标、施工进度、政策落实等环节,对重大工程项目开展全生命周期管理,突出抓早、抓小、抓苗头,及时发现问题,强化源头治理。目前,已走访5个项目现场。

经过梳理,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形成共性和个性“两张监督清单”,对照园区政策、招商计划,督促国企纪委设立督查问效组,深入排查招商引资工作中存在的消极应付、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紧盯项目招引廉政风险重点环节,实施监督问题反馈单、廉情抄告单、派件监督单等“三单”交办机制,定期开展工作进展晾晒,发布“红黄黑”榜,把发现问题与推动整改落实相结合。

同时,坚持制度约束与增强本领两手抓。一方面,充分发挥年轻干部作用,推动各国企将年轻干部放在招商引资、助企服务等重要岗位,在护航保障中心工作一线加强锻炼,提升年轻干部干事创业主动性和积极性。另一方面,督促有关国企及时出台、完善关于企商交往、工程建设等方面的相关制度,以完备的制度体系为营商环境优化保驾护航。

“今年,我们将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园区运营、产业发展等各个区属国企的发展方向,综合运用体验式监督、调研式监督、下沉式监督等多种方式,组企联动开展项目化监督,督促各国企主动担当作为,更好服务和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道。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超 通讯员 徐鲁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