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萧山区商务局荣获 “2023年度政务服务优胜单位”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4
03-14
09:30

3月12日,在2024年全区政务服务争先创优动员大会暨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推进会上,杭州市萧山区商务局荣获“2023年度政务服务优胜单位”称号。

2023年以来,萧山区商务局在核心业务上创新工作方式,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助企帮企。2023年萧山贸促会共计签发原产地证书38723份,为外贸企业顺利出口提供了坚强的后盾。

窗口的原产地证签证工作一直是窗口的“重头戏”,年签证量达到杭州市各区县总和的50%,位列杭州各区县第一。为做好业务服务保障,商务窗口扛起“为民服务,为企服务”使命担当,不断创新工作方式。譬如,为保护我区外贸企业数据安全,解决企业在申报过程中的一系列难题,商务窗口改变服务思路,推出企业自主打印,自主打印率已达70%,极大提高了窗口工作效率;而在优化备案流程方面,针对原产地新企业注册备案,商务窗口缩短了审批时长,只需走线上流程(纸质材料以邮寄形式送达),减少了不必要的申报材料,备案自做出准予备案的5个工作日缩短至2个工作日,极大地方便了新企业的申报方式和流程。接下来,萧山区商务窗口将一如既往地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为我区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美琳 通讯员 王凌云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