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工行萧山分行营业部成功营销东南网架募集资金4亿元

[ 行业信息 ]    
2024
02-04
10:40

东南网架位于杭州市萧山区衙前镇,是一家集设计、制作、安装于一体的大型钢结构上市企业。

一直以来,浙江东南网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南集团”)都是萧山区域内优质大型客户。在平时的维护过程中,工行萧山分行营业部通过提前研判集团项目情况及资金需求情况,及时跟踪项目进展,近期成功营销东南网架募集资金4亿元。 

2023年初,在一次日常走访中,该行了解到东南集团正在以母公司的身份规划定增A股上市公司东南网架股份,拟申请银行融资4亿元。在获取该信息后,该行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先发优势,主动与审批进行要素对接,从省分行到萧山分行、再到支行,审批条线加班加点收集资料、撰写报告,审批沟通,最终先于众多竞争对手完成4亿元融资方案的授信审批,赢得了东南集团管理层的一致好评,最终成功发放可转债项目贷款4亿元。

机制保障是前提。该行按照统一部署,高度统一思想,落实主体责任,针对辖内优质公司进行了精细化梳理,并根据规模、地域等进行主次分类,对走访计划表不断进行更新完善,做到客户名单与走访计划的动态管理。其中重点对于政府平台类、大型集团公司等定期开展高层营销,及时掌控第一手的项目信息,从而在同业竞争竞争中抢占了先机,推动大型客户项目的持续合作。

持续营销是关键。该行在一直寻找东南集团合适的项目进行推进,支行把压力当做动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营销态度,时刻关注企业经营动态及融资需求,坚持不懈跟踪介入和持续营销。在得知企业将以大股东身份认购东南网架股份可转债需求时,该行第一时间进行了对接,抢抓关键节点、顺利实现切入。

高效服务是法宝。高效服务是赢得客户的关键。在本项目中,该行面临着中信、农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主流银行的激烈竞争。支行抓住客户时效要求的痛点,凭借成熟化的产品体系,针对企业的现实困惑和难题快速出具专业解决方案,充分利用省分行新增资产需求的窗口期,最终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从而在竞争中胜出。

该行通过本次项目发放,新增4亿元项目贷款,新增一户腰部客户,同时成功争取到了并购方—东南网架的账户,并带来了4亿元的募集资金,为旺季存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业务不仅实现了东南集团的再次深入合作,抢占了市场份额、提升了同业占比,也为后续个人金融、私人银行、结现网金产品的渗透营销创造了良好机会。工行萧山分行营业部将以此为契机,持续跟踪企业在其他领域的优质项目,为后续项目的争取做好准备。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袁世华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