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省商务厅考察调研萧山区块发展情况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4
02-02
08:59

日前,省商务厅自贸区处一行赴中国视谷、先临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了解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发展情况。

在中国视谷展厅,自贸区处一行深入了解中国视谷的发展近况,感受了工业视觉、视觉智能、智能医疗、元宇宙等多个领域的“黑科技”。在先临三维数字化展厅,自贸区处一行现场沉浸式体验高精度3D扫描在汽车工业制造、文化创意、精准医疗、教育科普等领域的数字化应用场景。

座谈会上,区商务局汇报了自贸试验区萧山区块2023年工作成绩及2024年工作计划。省商务厅自贸区处对萧山区块建设成果表示高度肯定,要求萧山区块立足实际,深入实施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深度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结合制度型开放的重点,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有效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4年前,杭州片区萧山区块正式纳入我国自贸试验区版图。4年来,在16.09平方公里的高水平开放试验田,萧山探索、试验、沉淀……区块新增注册企业2300余家;招引圣戈班、采埃孚等世界500强企业项目6个,总投资额超100亿元;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22个,总投资额超430亿元;以全区1.7%的面积,贡献了18.3%的进出口额、17.1%的实际使用外资和12.5%的税收,自贸试验区作为新时代改革开放高地的作用正在不断显现。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