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市级孵化载体 萧山再添6家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4
02-02
08:59

日前,杭州市科学技术局正式公布2023年度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名单和2023年度第二批市级备案众创空间名单。我区再添6家市级孵化载体,其中5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上榜,分别是海创智荟—高层次人才科技企业孵化器、德必彩虹WE、万羽数智谷、蜀山未来城和畅谷科技园,1家众创空间企舟云众创空间上榜。

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都发挥着培育科技型企业、集聚科技创新资源、赋能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作用,此次我区上榜孵化载体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位于杭州南站新城商务核心区的德必彩虹WE,为入驻企业提供品牌推广、资本对接等一系列专业化服务,通过创业导师团、CEO俱乐部、WE ART品牌圈层等多元化活动,贯通、串联集团平台资源,为园区企业打造共享、共建、共创的优质发展平台。目前,园区企业成功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家,雏鹰计划企业1家,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4家,拥有技术专利40个。

同样充满创新活力的万羽数智谷,以“创新+创业+创投+创未来”为理念,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开园至今,已招引企业30余家,拥有知识产权百余项,培育规上企业1家、专精特新企业2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家。蜀山未来城则重点发展新材料新技术、生命健康两大产业,已培育规模以上企业3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3家,入驻企业现拥有专利41件,软件著作权27件。

在“全域大孵化”的格局下,萧山正持续加强科创孵化载体的提能管理,去年全区新增国家级孵化器1家、省级孵化器(众创空间)5家。截至目前,市级以上孵化器(众创空间)累计61家,孵化面积近90万平方米,其中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39家,市级以上众创空间22家,孵化载体队伍不断壮大。

“我们也将继续支持各镇街平台将闲置楼宇、老旧厂房改建为孵化载体,引入专业孵化团队,打造一批配套好、品质优、专业性强的孵化载体。”区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同时,积极鼓励孵化载体提质升级,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链资源合作,针对在孵企业成长需求提供专业和增值化服务,不断提升公共技术服务和孵化能力,优化萧山的科创生态。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萧科  

编辑:值班小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