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浙”里有卫士 网络诈骗难 工行萧山临浦支行成功阻断电信诈骗案件

[ 行业信息 ]    
2024
01-25
14:25

近日,萧山临浦支行客户经理凭借过硬的业务能力和敏锐的洞察力,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不给违法分子以任何可乘之机,避免客户经济损失,保障了客户的信息及财产安全。

近日,章先生前往工行萧山临浦支行,情绪激动地称协议开通不成功,需要银行工作人员帮助。

见章先生指着微信小程序里的一个委托代扣协议,网点人员立马提高警觉,仔细询问是开通什么协议,是否认识对方,钱是否已经转出?章先生称:“因为刷脸不成功,钱转不出,客服跟我视频通话刷脸的。”网点工作人员心里清楚这大概率是一起诈骗案件了,但客户仍然觉得这个委托代扣协议是微信官方,不可能会骗人。

为了能守住章先生的钱袋子,客户经理一边泡茶安抚客户,一边示意同事拨打96110反诈中心电话。两名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告知客户这是一种新型的诈骗方式,诈骗团伙先假装腾讯客服人员,告知客户需要开通委托代扣协议,随后通过视频电话,诱导客户刷脸、提供短信验证码等实施诈骗。章先生此时这才醒悟,连声感谢工商银行员工服务好。

临近年关,诈骗案件持续高发,工行萧山临浦支行作为老百姓身边的银行,将始终与人民一道,打好这场反诈攻坚战。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王泽恩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