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工行萧山分行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 行业信息 ]    
2023
12-25
14:55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命脉,也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是财富创造的根本源泉,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柱。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抓实体经济一定要抓好制造业。

民营经济一直是杭州萧山发展的重要基石。围绕市场和资源“两头在外”的高增长模式,萧山逐步形成了化纤纺织、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等产业集群,涌现了以鲁冠球先生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的民营企业家,培育了万向、传化等一大批优质的民营企业。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工行萧山分行通过不断优化自身政策及产品系统,全面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浙江某材料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2022年新设的企业,主要从事填料研发、生产、销售,其母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拟上市公司,已完成A+轮融资。工行萧山分行在开展企业走访的过程中得知,该企业及其母公司属于典型的初创期企业,从厂房建设、原料采购、产品生产,各个环节均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企业迫切希望获得银行融资,但由于成立时间较短且受自身资产限制,无法提供有效抵押物,若按银行一般评级模型测算无法满足其正常融资需求。该行金融顾问迅速组建专项服务团队对企业情况进行分析,认为该企业拥有核心技术,发展前景广阔,便采用科创型企业评级授信模型为该企业进行评级授信,较好解决了科创企业信贷业务准入的难点。

最终在该行金融顾问的持续跟踪与努力下,成功为其母公司核定授信1000万元,于去年年底实现首笔投放500万元信用贷款。今年,在了解到企业有项目贷款资金需求后,该行金融顾问迅速与企业对接融资计划,成功为该企业完成6500万元项目贷款授信审批,为企业新项目建设提供了有效的资金保障,帮助企业实现技术升级和产能扩大。

随着产业结构向新经济转型,双创经济快速发展,像这样的初创科技型企业在萧山区不断涌现,该类型民企融资的核心需求即孵化生存,但是运营资金不足、销售市场不定以及可视资产欠缺等特点与银行传统信贷理念相违背,为此银行需要解放思想、推陈出新,运用创新思维为初创期企业寻求合适的政策产品。工行萧山分行对该企业的信贷支持,正是金融扶持初创科技型企业的一次成功探索,为银行服务类似企业提供了新思路,体现了工行作为国有大行支持科创企业初创阶段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肖工宣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