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市博士创新站 传化科技城上榜两家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12-15
11:34

日前,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公布第二批“杭州市博士创新站”名单,杭州传化科技城企业浙江传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杭州微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均成功上榜。

传化生物博士创新站,由浙江传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刘慧春博士及其领导下的科研团队组建,充分发挥浙江省园林植物与花卉研究所与企业的产研合作优势,开展科研项目合作,促进花卉先进技术在生产实践中的应用与示范,促进花卉产业健康发展。传化生物博士创新站主要依托于科研院所在花卉和园林植物博士团队技术研发、项目攻关决策咨询等方面作用和优势,协助浙江传化生物公司引进转化技术相关科技成果,攻关解决花卉育种育苗栽培上的技术难题,培养企业技术人才和研发团队,有效提升企业自身竞争力。

微数生物博士创新站,由杭州微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华孝挺博士团队共同建立,目前共有研发人员22人,团队立足于微生物基因组学研究,充分利用双方的技术优势,共享资源,在微生物基因组测序和遗传信息挖掘开发方面进行深度的合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构建优势互补的科研平台。据悉,杭州微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服务300多家三甲医院、科研院所、制药企业,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微生物基因数据解读方案和微生物基因检测产品,引领微生物组学进入产学研结合的多源异构大数据时代。

博士创新站的建立,推动了企业和科研院校力量的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同时也为企业深化人才培养、核心技术攻关、关键产品研发等提供基础。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通讯员 杨晗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