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我区对标达标提升走在全市前列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12-11
13:59

今年,我区44家企业在“全国对标达标信息服务平台”发布对标结果47项,涉及家用电器、低压开关设备、化妆品、食品、化纤、针织物等产品。截至目前,我区累计发布对标结果542项,数量位列全市第一。

通过对标达标提升工作,我区持续以先进标准助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和新兴产业高起点发展。近年来,重点围绕培育和打造绿色化工、智能家居、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纺织和服装等先进制造业集群和标志性产业链,我区充分利用“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和“浙江省标准化统计监测平台”数据信息,对企业所执行标准进行分类梳理,形成相关产业对标企业清单。

同时,区市监局主动对接各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立足“产业集群为主、单一企业为辅”的对标达标工作氛围,积极动员企业围绕国际先进标准和先进样品,开展标准比对和产品实物质量比对工作。在提升过程中,根据企业具体需求,组织专家开展对标技术方案宣贯解读,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力度,切实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标准话语权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区市监局将进一步推动企业大力实施“浙江制造”标准,结合产业特色,积极协调相关标准化研究机构、检验检测机构、认证机构、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行业协会和龙头企业共同制定产品对标技术方案,实现对标技术方案零的突破。推动企业在对标达标基础上,提出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浙江制造”标准制定需求,积极构建先进制造标准体系。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马焱娜  

编辑:周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