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工行萧山江南支行党总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 行业信息 ]    
2023
11-27
07:41

为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工行萧山江南支行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全面启动,推动主题教育起好步、开好头

一是迅速动员部署。该行成立了由党总支书记任组长、党总支委员任副组长、各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联系人任组员的主题教育推动小组,加强辖内各党支部主题教育的指导力量。

二是制定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党总支专题研究制定江南支行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第一时间传达萧山分行副行长蔡史强、吴汤琦带队宣讲督导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部署各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学习计划,在此基础上形成各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安排。

三是层层推动落实。明确各党支部针对不同部门、不同网点的落实路径,合理安排,不搞“一刀切”,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通过生动鲜活、务实管用的方式,学思践悟、献计献策,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见真章、有真效果。

四是明确主题教育方向。11月9日,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包伶捷赴该行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指导,包伶捷在汇报会中指提出三点要求:要坚守国有银行的担当使命,作为基层党组织,本次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就是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要把问题解决贯彻始终,从问题出发,在小问题中寻求共同点,将模糊的问题进行系统提炼,高质量服务群众;管理干部要将带头垂范贯穿始终,党的干部风采展现的是一种作风、树立是的一面旗帜,领导的率先垂范对于团队的凝聚力、士气以及工作推动都起着重要的作用。

真学细研,推动主题教育学得深、学得透

一是厚实理论学习功底。把理论学习作为本次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贯穿始终,党总支成员带头学,利用好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内容,选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原原本本读、原汁原味悟,从中汲取思想活水,淬炼政治灵魂;此外,各党组织选取了部分特色材料作为指导实践工作的学习材料,例如2023年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材料、习近平考察浙江的发言材料《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之江新语》等。

二是“深挖细掘”专用名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作为本次主题教育的必读书目,党总支配合萧山分行一同对该书中出现的专用名词进行收集和整理概念含义,辖内10个党支部纷纷响应号召,边收集、边学习,使书本中理论知识学习更为有效。

三是红色文化现场宣教。参加分行党委组织的萧山梅林村现场教学活动,以最直观的方式感悟“千万工程”实践经验;组织党员代表赴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进行党史学习,通过珍贵的展品和英勇的故事传承红色文化,汲取奋斗力量;11月19日,党总支与省分行信管一同前往杭州“于谦祠”接受红色熏陶;在支行本部设立党员活动室宣传栏和主题教育阅览室,提供相关学习材料供党员同志共同学习;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党员代表通过系列学习,积极筹备专题党课,预计11月末至12月陆续完成党课宣讲。

聚焦难点,推动主题教育实调研,真转化

一是“研用结合”锤炼行动能力。党总支成员根据实际情况,着重运用主题教育中学到的观点、方法,聚焦党的建设、信贷结构调整、“强腰工程”、拓客维客和防范化解风险底线等问题上寻根究源、用心用力,深挖细查症结原因。每周班子会议上“第一议题”学习结合上述问题展开讨论,每月班子成员自主拟题写体会文章,10月已撰写“党员的政治身份如何体现先进性”“个人客户拓客维客发展分析”“核心网点人均产能分析”等学研结合的文章,做到“调”以务实、“研”以致用,让调研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服务群众、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二是“知行合一”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该行把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班子和中层干部年度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做到统筹兼顾,处理好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两手促。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蔡珏萌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