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工行萧山分行运行管理部组织开展网点现金备付不足应急请领演练

[ 行业信息 ]    
2023
09-21
11:34

为确保达成亚运金融保障“零差错、零投诉、零舆情”目标,落实“各类业务无障碍、各类服务无遗漏、各项机制无缺失”的工作要求,根据工行浙江省分行《关于开展全省亚运保障应急演练的通知》要求,9月13日,工行萧山分行运行管理部在分行指挥分中心组织营业部本级开展网点现金备付不足应急请领演练。

在此次应急演练过程中,网点、一线保障分队、应急处置中心小组人员能够做到即时响应,尤其是在办理时效上能达到要求,演练总体开展顺利,基本取得预期效果。但仔细剖析,同时也存在以下几点不足之处:

一是在营业部本级在向分行指挥分中心反馈问题后,运行管理部作为指挥分中心业务应急组相关专业部门未告知营业部本级可立即向现金中心发起请领申请,而是待与现金中心确认后再让网点发起申请,延长了业务处理时间;

二是运行管理部未在第一时间向业务应急组组长汇报应急事件及后继进展情况,导致业务应急组组长对突发应急事件掌握度不足,未能对应急事件处置有效指导。

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下一步,运行管理部将主要从以下两方面进行问题整改:

一是在接到网点应急领现申请时,告知网点可立即先行通过系统向现金中心发起请领申请,缩短业务办理时间;

二是在接到应急事件后应立即向业务应急组长汇报应急事项并马上与现金中心取得联系确认请领事项,并定时向业务组长汇报应急事项的进展情况,确保事态发展及时掌握。

后续,运行管理部将提高认知,高度重视,持续加强业务日常演练,进一步熟悉掌握业务问题处理流程,举一反三,做好亚运金融现金保障工作。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李璐茜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