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创新体制机制 助力萧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西电杭研院电子信息领域师生规模达2000余人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09-05
09:33

日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518名2023级研究生开学报到。至此,该院电子信息领域师生规模已达2000余人,通过产学研融合,进一步为萧山科教与产业共生共荣注入澎湃活力。

据数据分析,这次新入学的518名研究生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分布在11个专业,聚焦浙江省数字经济和萧山区产业布局。其中,位列前三的专业人数分别是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专业167人、集成电路工程110人、网络与信息安全58人。

今年,研究院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实施PI制,打破传统学科限制,强化以场景为牵引的有组织科研。西电杭州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研究院设立了工业软件、先进信息、集成电路、先进视觉、汽车电子、卫星互联网6个研究所,6个研究所现有47个PI团队。研究院牵引各PI团队与长三角头部企业、科研院所共同设立专项班并配置专项招生指标,探索以企业需求为核心的协同育人模式。

为进一步赋能地方经济,研究院开展校企联合培养工作,已建设校企联合课32门,在头部企业设立卓越工程师联合培养项目,与长龙航空、地芯引力等我区行业领先企业共建人才培养创新联合体28个、联合培养基地6个。

目前,研究院新建区块正在推进当中,预计2024年8月投用,新园区启用后本硕博人才培养规模将达到3000名,逐步形成电子信息产教融合综合体的集聚能力,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活力。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通讯员 冯益华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