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省第三批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 临空入选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07-27
09:43

近日,省现代服务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第三批浙江省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名单。杭州临空现代物流创新发展区入选。截至目前,萧山已有3家省级服务业创新发展区,数量全省第一。

杭州临空现代物流创新发展区位于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东北角,规划面积为6.40平方公里。2022年,服务业总营收243.5亿元,现代物流和数字贸易两大主导产业营收为237.6亿元。何以成为省级服务业创新区?杭州临空现代物流创新发展区在枢纽能级、临空产业、开放平台等方面具备特色优势,具有建设创新发展区的良好基础。

枢纽能级全国领先。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中国十大机场、世界百强机场,2022年机场客货吞吐量均上升至全国第5位,“空陆铁”大型立体综合交通枢纽加快成型。临空产业实力强大。以现代物流、数字贸易为主导的“临空+”服务产业格局形成。顺丰、申通、圆通快件中转总量达26.5亿件,并引进京鸿供应链等数字贸易龙头企业。开放平台优势叠加。拥有机场国内货站、国际货站和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贸易物流载体,享有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多个重大开放平台叠加的优势。

近年来,萧山抢抓杭州举办亚运会、建设大都市、推进现代化的重要机会窗口,以争创国家物流枢纽为关键抓手,构建以现代物流和数字贸易为主导的临空服务产业体系,建设国际航空服务枢纽港和全球数字贸易创新港,打造辐射长三角的临空产业供应链组织中心,助力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城东智造大走廊高质量发展制高点,支撑杭州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通讯员 俞秀春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