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我区开展“精彩亚运 金融助力”主题活动 推出八大系列活动,同时成立金融志愿服务队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06-01
16:06

我区金融机构成立亚运金融志愿服务突击队

在昨日召开的萧山区银行业“迎亚运助共富”主题推进会上,推出“精彩亚运金融助力”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营造全区金融系统喜迎亚运、参与亚运的氛围,助力全面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活动主要包括四大内容,分别为“花满全城美丽萧山靓起来”“礼满全城文明萧山益起来”“乐满全城欢动萧山嗨起来”“情满全城亚运萧山燃起来”。

具体来说,主要包括八项活动:一是开展“净化窗口迎亚运”活动。银行网点严格按照文明指数测评要求,和“迎亚运讲文明树标杆”最美服务窗口选树标准,确保行业规范、文明标语、便民服务等要素齐全,服务大厅岗位环境和整体环境优美,物品放置整洁有序,人文环境自然和谐。对绿化带、外立面等开展定期清洁,对网点周边公共区域落实专人负责。二是开展“多元文化迎亚运”活动。结合亚运主题、萧山元素,设置“亚运文明驿站”,进一步丰富窗口迎亚运文化。充分发挥LED显示屏、文化墙等阵地作用,增加亚运标语、展板等布置,张贴“文明亚运我参与”倡议书,将银行窗口成为提供亚运志愿服务、咨询宣传、传播亚运精神的重要品质窗口。三是开展“金融志愿迎亚运”活动。充分发挥“融益荟”金融服务队伍作用,发挥金融宣讲特色特长,紧贴普惠性、公益性和连续性,组织“萧山金融志愿服务宣讲团”深入社区、乡村、学校、湘湖驿等多领域,有计划持续开展“诚信万里行”“关爱信用”“你我一起反金融诈骗”“争做金融好网民”等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并选树优秀志愿者和宣讲员。四是开展“微笑服务迎亚运”活动。经常组织岗前教育、岗位练兵、观摩学习等业务培训活动,从服务标准、服务效率、服务能力等方面开展员工微笑服务主题教育、文明礼仪培训和风采展示活动。对于常规业务,受理人员熟练掌握标准的操作步骤,迅速、准确完成,有效控制操作时间。大力推行语言、仪表、服务、行为规范,窗口内部开展“文明员工”“文明之星”“服务之星”等文明细胞创建活动,形成良好团队氛围。五是开展“遵章守序迎亚运”活动。以积分达标为方式,在全区金融机构文明单位中开展“迎亚运文明单位做表率”活动,推动文明单位在环境卫生、文明优礼、文明守序、文明实践、文明新风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结合文明主题日、公民道德宣传月活动,组织“文明交通劝导”“文明上网倡议”等活动,引导员工养成文明习惯,营造遵章守序的浓厚氛围。六是开展“创先争优迎亚运”活动。从金融管理、服务、业务、文明等维度开展比优质服务、比群众满意度、比业务能力等活动,在辖内银行机构掀起“比、学、赶、超”的争先创优高潮,不断提高员工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七是开展“全员英语迎亚运”活动。开展窗口行业英语技能比武、英语沙龙活动,将英语学习与日常工作、服务场景紧密结合,通过常用英语培训、情景模拟训练等,确保大堂经理、志愿服务引导员能熟练使用英语交流。营业大厅醒目地方应标注外语,方便境外客户办理业务或外国记者、运动员及游客到访。八是开展“情满金融迎亚运”活动。积极参与“全城百张最灿烂的笑脸”、“寻味萧山”、“寻梦萧山”、跨湖桥文化节等系列亚运城市文化体验活动,并通过图片、视频等方式打卡萧山城市体验点,参与“十大体验线路(体验点)”投票活动,为展示萧山城市魅力贡献金融力量。

会上,我区金融机构成立亚运金融志愿服务突击队,中国人民银行萧山支行党组书记、行长朱华明为其授旗。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郑舒铭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