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我区3家单位入选全市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05-30
09:29

29日,记者从区科协获悉,在日前举办的“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杭州市主场活动”中,全市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公布,我区3家单位榜上有名,分别是浙江省地质博物馆、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

我区3家入选单位在弘扬科学家精神方面都做出了积极努力。其中,浙江省地质博物馆作为省内最大的地学类专业博物馆,集公益性的科普教育、收藏保护、科学研究、休闲旅游四大功能于一体,除了对公众进行地学科学知识普及传播外,还设有地学科普放映(报告)厅、地学文化廊之地学名人、地学文化廊之光辉历程等3大专门场所,成为弘扬科学精神与科学家精神的阵地。

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是浙江大学和杭州市全面深化市校战略合作共建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利用配备的具有公共科普服务功能的展厅、实验室等资源以及平台优势,科创中心积极联动多方力量,线下开展“科创开放日”“科创大讲堂”等活动,线上推出“启真实验室”视频栏目等,厚植科学家情怀。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我区共同建设的政校企协同发展的新型产教融合平台。在研究院的展厅内,定期会开展“领杭·红船沙龙”等弘扬科学家精神的相关系列活动。同时,研究院还在其微信公众号上推出“‘硬’科普”系列栏目,为大众阐述电子信息领域的专业知识,弘扬科研创新精神。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何可人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