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中行萧山分行圆满完成“韵味杭州”2023年亚洲克柔术锦标赛&世界克柔术大奖赛(WSP)金融服务保障

[ 行业信息 ]    
2023
05-04
10:00

4月28日至30日,“韵味杭州”2023年亚洲克柔术锦标赛&世界克柔术大奖赛(WSP)在萧山区临浦体育馆举行。中国银行萧山分行作为唯一一家驻点服务本次赛事的金融机构,圆满完成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图片

本次赛事由国际克柔术联合会、亚洲和大洋洲克柔术联合会主办,是首次在中国举办克柔术项目的洲际比赛。作为服务保障亚运的前哨战,此次大赛得到了区委区政府、金融办和人民银行的高度重视,多次部署金融服务保障相关工作。4月14日,该行行长林圣宽带队拜访萧山区委常委、临浦镇党委书记陈龙宁,就此次大赛金融服务保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会后,该行个人数字金融部、综合管理部、内控运营部主动对接、积极跟进,多次就本次大赛金融服务保障方案与区金融办、人民银行进行沟通汇报,得到了充分认可,最终作为唯一一家驻点金融机构服务本次赛事。

图片

直击开幕式现场

本次赛事期间,该行需承担两家运动员入住酒店外币代兑业务清算行的职责,协同保障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运动员和官员的全方位金融需求。时间紧、任务重,为做好服务保障,该行坚持“硬件端”和“软件端”两手推进。

硬件端

加强与区金融办、人民银行和2家运动员入住酒店的对接,为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外币代兑准入,徐祎副行长、谢坚高经经理多次与省市行进行沟通协调,最终在上级行相关部门的积极支持下,仅用3个工作日就完成了1家结算账户开立、2家外币代兑点准入的工作。

图片

该行在运动员入住酒店增设服务点

软件端

强化服务保障,在行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以临浦支行、闻堰支行为服务主阵地,克服人员紧张的问题,从全辖抽调10余名外币业务熟练、外语能力强的员工组成金融服务保障小组,全程在酒店为运动员提供金融服务。特别是在大赛的前一天,部分运动员抵达酒店已接近凌晨,为满足外宾的金融需求,该行员工一直驻守代兑点直至深夜。虽然只是短短几天,但是该行员工优质的服务和专业的素质得到了各方的高度肯定,充分展现了中行员工良好的精神风采,打响了中行服务品牌。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以来,该行认真围绕市行党委提出的“服务一个会,提升一家行”目标,切实扛起亚运会金融服务保障政治责任,全方位提升该行金融服务保障能力。此次圆满完成“韵味杭州”2023年亚洲克柔术锦标赛&世界克柔术大奖赛(WSP)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为该行更好的服务亚运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更加提振了全行“服务一个会,提升一家行”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

下阶段,中国银行萧山分行将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不是战略合作银行、甚似战略合作银行”的格局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做亚运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亚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最大中行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钱砺超  

编辑:范雨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