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金融“活水”沏好茶,农行萧山所前支行助力春茶生产

[ 行业信息 ]    
2023
04-21
10:00

春意渐浓,暖风吹绿了整片茶园,新芽儿探出脑袋来,茶农人新一年的丰收季节到来了。为支持广大茶农做好春茶生产,农行萧山所前支行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送贷款。

素有“茶果之乡”美誉的所前镇位于萧山区南部,是萧山区茶叶种植面积最大的乡镇。其产茶始于唐代,距今已有1200余年历史,茶文化氛围浓厚,目前全镇茶园约6000亩,年产干茶150万斤,种植的乌牛早、黄叶早、龙井43等品种远近闻名,随着杭州气温节节攀升,春茶很快进入了批量采摘期。

王师傅是所前镇山里王村的茶叶种植户,他家有着近五百亩的茶园,近年来随着茶园规模的不断扩大,采摘和制作的资金需求量也在不断增长。农行萧山所前支行未雨绸缪,早早成立了“惠农助茶小组”,对当地茶叶种植和市场情况进行了调研,了解到王师傅的情况后,该支行第一时间上门对接,实地调查,为其发放了380万元的“惠农e贷”。这笔资金的到来为王师傅注入了一支“强心剂”,在收到贷款资金时,王师傅激动地说:“茶园从最初的几十亩到现在的五百亩,感谢农行一路的支持!”

据了解,“惠农e贷”是农行服务三农的拳头产品,利用线下服务+线上申请的模式,高效便捷,客户回款后可申请提前还款,有效解决了农户“贷款难,融资贵”的难题。未来,农行萧山所前支行将继续支持区域特色产业,让产业兴,让乡村美,让百姓富,为新型农业化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李凯娟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